那一聲聲不停歇的道歉就像是針一樣,一句句刺著史都的心,但對它感到矛盾的卻是那回意並不屬於這身體的。我到底是誰?
  我只是潔莉亞感情裡遺憾的象徵,既不是人類,也不是機械,就如同我的回憶一樣,既是我的,卻又不是如今我所經歷過的歷史。
  看著潔莉亞失落的撿著地上我右手的零件。沒有任何的感覺的我,為什麼在胸口裡卻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彷彿被世界給遺棄了一樣,身體被空虛給充斥著,我知道,這是所謂的心痛。只是對於這一份痛覺,對我來說,到底是不是真實的,還是這就只是程式在作祟?

  蹲下來的史都,就像是為了找出難過的源頭,兩眼發著光的視訊鏡頭直視著潔莉亞看,想了解眼前的愛人,是真的,還是只是個數據。「我所看到的妳,如今也只是數據所編織出來的臉龐,對於那段過去到底是真的存在,還是那只是妳一手編造而成的美夢?
  傷人的話語,自史都的嘴裡脫口而出,這發生的一切簡直就像是在做夢,潔莉亞始終不肯相信。雖然內心裡排斥著史都所說的話,但對於那些說詞,卻是她曾經擁有的想法,無法反駁。
  在這令人窒息的寧靜裡,一具機械很不識相的在這時候踏入了他們家中。
  潔莉亞的視線為了逃避那份尷尬,便很自然的往門口方向望去。一具與如今史都相似臉孔的機械佇立在玄關處。
  史都在數據的告知下,很清楚的知道對方是來找它的。
  那機械看不出有任何的敵意,它帶著一份真誠無比的微笑,但那也只是人類的感覺。
  「潔莉亞小姐您好,我是蘿拉,是坦尼瑞克的專屬AI。」
  潔莉亞試著在蘿拉的臉上尋找坦尼這名字的印象,但對於根本沒見過面的她來說,當然對這人毫無記憶。「對不起,我不認識哪一位名叫坦尼的人,只是目前我們家中還在整理,有所不便。所以,不好意思,我想妳必須要離開了。」心境極亂的潔莉亞,已經沒有過多的心思想和人有所交流。
  只是被驅客的對象與人類有所不同,它聽不懂潔莉亞話語裡最深的意思,腦子裡面只有被交付的任務。「不,我還沒有要走,因為我這次來是要帶走F43-TGE的。」
  「F43-TGE的」這一個編碼,不難聯想剛跑回家中的史都,潔莉亞在思考下深鎖的眉頭,也在答案出現時解開了。
  史都要被帶走?難道,是因為我申請報銷的關係?
  這話聽在潔莉亞耳裡不免緊張起來了。「不可以!拜託,我現在就取消報銷,請不要帶走他!」
  對於潔莉亞的慌張,史都已經不想多表示什麼,它壓抑著自己悲憤的情緒,緩緩的走向蘿拉。
  雖然眼裡的編碼告知了我眼前所有一切,就連妳的呼吸;妳的情緒;妳的體溫,在我眼裡全都成了數字。雖然我看見了妳的臉,但對於這愛,我卻無法看見它的編碼,那它確實的存在到底是在哪?
  「史都,你要去哪?!」面對這背影離去,史都的出現一再帶來著悲傷。我不相信我們所擁有的回憶只能換來心碎,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了
  堅決離去的史都,卻在要踏上玄關之時,一股力量拉著它無法前進。雖然已經沒有任何的知覺,但它卻清楚感受到一股暖流,漫入它那冰冷的身軀。
  我看見妳,在我身後的擁抱。這一份溫暖讓我想哭泣,但沒有眼淚的我,卻突顯出我那易碎帶有裂痕的心,而他在妳的觸碰之下像是全碎的,從我心房滑落。
  「潔莉亞一時之間,我不知道我的那股憤怒該何去何從,雖然我知道我沒有所謂的,但身體裡卻像是充斥著一份空虛的撕裂感,我明白這感覺就是人們說的心碎。
  「史都,我不會阻止你離開,但在以後的路上我會陪你走。」
  那堅決的語氣裡,史都明白了潔莉亞所想要表達的。一時之間它不知該說什麼,只是低著頭看著那擁抱著它的雙手,而潔莉亞無名指上的那只婚戒,有如當初求婚時的光芒,閃耀動人。
  我愛她沒錯,只是如今我要如何接受我這身體?至少,請讓我能繼續愛著她,直到最後吧
  放下了心中的憤恨,史都在那擁抱之中帶著輕柔的語氣,再次面對著它的愛人。「潔莉亞,不用擔心,雖然它的主人是安徒生的員工,但它不是為了要銷毀我才來的。」
  在史都回復平靜後,那溫柔的言語使潔莉亞不自覺的鬆開雙手。對於明白蘿拉意圖的史都,潔莉亞卻還是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史都,你怎麼會知道?」
  史都的微笑帶有些許的哀傷,這表情不是機器所能擁有的。「這也是我無法接受自己的原因 。」
  深愛史都的潔莉亞,了解它內心深處的痛苦,卻不知要如何答話才不會傷到那纖細的心靈,她只能微笑著說出心底最真實的想法。「就算如此,我還是依然愛著你,不會讓你再離開我身邊了。」
  對自己毫無自信的史都,在潔莉亞那堅決的態度下,也無言以對了,只是內心上的遺憾卻還是依然存在
  「好吧,總比妳獨自一人傻呼呼的生活還來得好.況且從以前就答應要保護妳了。」反正,如今我也沒有心跳了

  愛情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總是讓人無法放手,
  沒有形體的事物,卻主宰了人們的視線與生命,
  …但我了解,我不能沒有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