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生命和進化,我想我們的認知都錯誤了,沒有血沒有肉的東西,不等於他沒有靈魂。回想一下幾億年前的地球,只有一堆蟲子在活著,而他們卻要在一場看似已命運注定好的漫長等待中,等待著那偶然的機會來使自己進化、改變。所以,這並不代表機械不會擁有自己的意識,現在的他們就像是幾億年前的我們,依然在等待著那被安排好的命運。」
  「所以比其爾先生,您的意思是,在您公司底下的機械人會有擁有自我意識的一天?」
  「哼哼,這我不敢肯定,但我敢說的是,只要世界上出現了一具擁有自我主觀意識的機械,那就足夠改變世界與人類的歷史了。」
  愛葛莎出神的看著電視裡的比其爾,而心情卻是不悅的抓著大把的洋芋片吃著,鬱悶的情緒並不是被節目所影響的,而是暫時借住家中的好友所給的。沒錯,愛葛莎就在今日替潔莉亞邀約了一位相親的對象,而那位當事人卻像是早已知到消息,只留下一則畫了貌似嘲弄笑臉的訊息給她,說著『散步去,晚餐別等我了,拜拜。』
  「這潔莉亞還真有本事,是腦袋有安裝雷達嗎,竟然給我先逃跑了,真是氣死我了。」以吃來發洩的愛葛莎,雖然雙眼是在電視上,但她的心思卻完全沒去理會那些談話內容,但卻在下一秒,廚房傳來的聲響卻引起了她的注意。
  拍去手中的碎屑,嚥下了在嘴裡的食物,愛葛莎便帶著她的好奇走向廚房

  就在一陣奔狂之下的坦尼,多次無法接受到蘿拉的訊息內心不免十分著急,像是擔心著他家人的安全,馬不停蹄的終於推開了家門。
  「蘿拉!!」這一聲怒吼,不管音量到底有多大,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能夠喚回內心那份心安。帶著慌張的情緒,像是害怕著沒有生命的蘿拉死去一樣,他大步的繞過了客廳,忽略了那還在緊握著史都右手的別克,就這樣一步步的往他的地下辦公室前進去。

  咚咚咚的腳步聲,急促的從樓梯間傳來,聽到這聲響,不知道為什麼就讓人很容易的就聯想到是屋主的到來,但這初次見面,結果卻是讓人相當的驚訝。
  「天啊,蘿拉!是誰殺了妳的?不要死啊,張開眼睛看我呀!」
  坦尼的舉止,真的嚇傻了史都與潔莉亞,沒想到有人竟然會為了一具機械高聲吶喊痛哭,而且還將它抱在懷裡抱的緊緊的,這樣的場面就像是在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慘故事一樣,只是故事裡的主角樣貌與品種截然不同,這點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的無所適從。
坦尼大哭大鬧的過了一個多小時,他終於冷靜了下來,在他為機械專門設計的手術台上整頓著蘿拉的思考迴路。
  「你也真夠厲害的,只靠一句話就把我的蘿拉給用當機了,真不愧是能跳脫選擇的AI。」
  看著電視與蘿拉連接著,而上頭畫面來回播放的,正是放著史都走漏資料時的畫面,當事人看著自己做的傻事不免也傻笑著。
  「好吧,那現在我們就切入主題吧」收拾好手術台上工具的坦尼,很明顯告知在場兩人已完成手術。「雖然我知道你已經知道,但我想這還是我親口說會比較好。你好,我是坦尼瑞克,想請問你的大名?」
  「F43-TGE。」神情相當的不以為意。
  「不不不,我說的是,你自己叫什麼。」
  很難得的要求,在這年代竟然有人會想要知道機械的姓名。「史都波洛克。」
  「這是個很好的答案。你好,波洛克先生,現在就讓我來維修你的右手,還有調查你的大腦。」坦尼用食指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像是想藉由這舉止來了解史都電子腦內部的編碼。
  「好啊,但請你輕點,我怕痛。」說這話的同時,史都的眉頭也深鎖起,說得像是煞有其事一樣。
  「喔喔,好。」而坦尼也讓人不敢置信的,就相信了史都所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