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簡便的行李,潔莉亞怯生生地來到了愛葛莎的家中,而她的這份嬌怯並不是她不曾來過這地方,只是對於裡面過度裝潢擺設的夢幻感,令她感到一股相當大的壓力,但畢竟這是好友的喜好,她也就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只能容忍的低著頭走進這一個全然粉紅的世界裡。
  來到了二樓走廊底的客房,一路閒聊的愛葛莎神色雖然看似一派輕鬆,但是在話語裡卻時不時的透漏出對潔莉亞的關心,感覺得出來她很想幫上些什麼忙,但卻又深怕自己無能為力。「,好啦,潔莉亞,這段時間妳就先睡這吧,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別客氣,都盡管跟我說吧,我會盡可能的幫助妳。」
  「我想我應該要先跟妳說聲謝謝。當然的,我也希望妳別對我見外,有問題也盡量跟我提吧。」這一句話並不是完全是在對愛葛莎客氣,而是這一個不計較利益得失的朋友,很容易讓人對她會有所虧欠,只是這感覺卻並不是身為朋友的潔莉亞真正想感受的。
  「好好~,到時候我會跟妳說的!只不過現在呢,妳就先整理一下行李吧,等妳準備差不多了我們就去報案吧。」
  看著愛葛莎走出房間關上了房門,這一個寧靜的空間,暫時是屬於潔莉亞一個人的。雖然精神振作起來了,但不久前所經歷的事件,在腦海裡還是清晰可見,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在這回憶的最後,史都那一抹不知是真是假,溫暖的笑容,都會清楚浮顯。
  整理好行李後潔莉來到了客廳,看見那坐在沙發上消磨時間的愛葛莎。基於不想給人多添麻煩的因素,潔莉亞用著輕鬆的態度表示。「嗯,行李是都整理好了,但我想還是我自己去報案就好,不用麻煩妳陪我去了。」
  只是對朋友態度一向很好的愛葛莎,還是那張豪邁的笑容,貌似一點也不怕麻煩。「沒關係啦,跟我客氣什麼呢,反正我剛好有個警察朋友,我也很久沒有找他麻煩了,所以就當我過去打招呼好啦。」面對這不怕麻煩又熱愛幫忙的朋友,潔莉亞總是無法回絕她的熱心,只能夠是那的點頭認命的份了。


  面對著這不尋常的交通事故,不知是意外還是人為因素,於是巴特利便帶著卡洛兒來到負責的相關企業安徒生。
  雖然是知名的大型企業,但在這寬敞潔白的大廳裡,卻鮮少看見有人影在此走動,彷彿一根細針落地的聲響就能輕易打破整片寧靜。
  無視空氣中所彌漫的窒息感,兩人落落大方佇立在大廳裡,等待著收到訊息的接洽人員前來關注。
  「不好意思讓兩位探員久等了,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果不出然,一具效率十足的AI來到了兩人面前,它用極為燦爛的人工笑容試圖表現出友好感,但面對態度始終冰冷的巴特利,就像是熱臉貼在冷屁股上,詭異地偉和感在氛圍裡不脛而走。
  「電腦,我有事要找這裡的負責人,傳一下話。」
  「不好意思,那請問您有事先預約嗎?」
  「沒有,但我們都來了,就表示這裡的員工可能將會有大麻煩,所以~配合點吧。」沒有明說麻煩到底是什麼,但是強調語氣,也清楚表達了自己將會不擇手段。
  只是不知道那具機械是否明白話裡深層的含意。「好的,那請問您要我轉達的內容是什麼呢?」這回話,貌似多少理解了那可能
  「就說產品有問題,警察找上門了。」
  「好的,請稍候。」停頓三秒鐘左右,委託的訊息成功傳給了相關負責人,迅速回過神來,並回報起轉達結果。「兩位探員不好意思,麻煩請在此大廳等候五分鐘左右,相關負責人隨後就到,請問在這段等候的時間有需要咖啡、紅茶、或甜點嗎?」 
  甜點的選項,讓卡洛兒頓時銳利。她舉著手,興奮的點單著。「那給我紅茶跟蛋。」
  「沒關係,什麼都不用送來,你就快去忙你的事。」
  遵照階位較高的巴特利指示,AI便拋下了大吼大叫的卡洛兒,只管退得遠遠。
  雖然五分鐘並不是很久的時間,但對卡洛兒來說卻顯得極度乏味,她像蒼蠅一樣的一邊繞著巴特利,一邊欣賞著這壯觀的大廳。
  「能拜託妳,別學蒼蠅好嗎?」
  無視上司尊嚴,她並沒有停下來的打算。「沒辦法啊,我現在在繞的是一坨名叫巴特利的大便啊。」
  「妳真是夠了」不明白她是在記仇,還是純粹覺得無聊。對於卡洛兒的思考模式,身為小組組長卻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期待著她有發揮功能的一天。
  很快的五分鐘即將倒數結束。在大廳旁,一名白髮男子相當準時,帶著熱忱的笑容走近卡洛兒兩人,當他到了交談距離,停下腳步的瞬間正好五分鐘。
  貌似皮笑肉不笑的詭異笑容,前來的負責人就彷彿他本身也出產於安徒生.只差他不是金屬的肌膚,不然真能完整代表該企業。「喔~,帥哥美女你們好。不好意思。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瓦倫泰科博,老闆不在的時候通常都是我在負責處理大小事,所以~有什麼問題找我也可以。這邊請
  瓦倫泰指示方向,帶領著兩人參觀起公司。
  「喔,所以你們老闆派你出來的意思,是覺得警察找上的門事情,只能算小事?」巴特利的語氣毫無敵意,只是調侃一下對方。
  但瓦倫泰也不是個省油的燈,神色不動如山。「探員先生,這點我必須要替我老闆澄清一下,他並不是覺得你們的是不重要,而是他對你們的事都懶得處理。」
  「真囂張。」卡洛兒在旁碎碎念著。
  瓦倫泰又繼續接著說下去。「但是,自己家裡東西出了問題,當然還是要我們自己處理,所以相對應的配合我們還是會有的。所以你們要問什麼,就問吧。」
  「其實這次來這,也不算是問話,而是一個禮貌性的招呼,告知你們以後可能會案件需要你們的協助配合。」
  「喔,所以你這意思,我可以把他設想成~我們已經被鎖定了,要逃要收尾可要快點;注意點,是吧。」
  瓦倫泰犀利的回話,像是為了引出巴特利這雙銳利的目光。雖然兩人都帶著笑容,但氣氛已經可以感受到有明顯不同了。
  「說真的,安徒生這企業做得可真大呢。」像是轉移話題一樣,巴特利環顧起四周。「家電、交通、軍事、醫療,什麼都被你們一手包辦,整間公司也這麼大;這麼乾淨,內部管理想必做得不錯。」那貌似另有玄機的話,瓦倫泰不去理會,盡可能小心翼翼的回覆著對話。
  「當然,我們公司能夠這麼龐大,也只能夠說我們老闆的思維跟其他人不大一樣,對於小細節他相當注重。不只我們公司內部管理,就連社會的生活水準也相當注重呢。像是地面網路的整套系統,跟可接收網路訊息的車子,這也是除了人工智慧以外,老闆做事成功的地方呢。」
  卡洛兒在這時突然插話進來。「那這樣子的話,我想請問一下,你對你們的產品瞭解嗎?」
  聲音突然壓低下來,不免讓人感受到他些微的怒火,來自卡洛兒的質問點「小姐,如果我不瞭解,我就不會在這裡跟你們說話了。」
  「你這麼說,我就相信你,畢竟你們在汽車廣告中也有標榜讓馬路不再是虎口。那我想明白的是貴公司所開發出來的車輛系統,裡面接收器的部分,真的是完美正常的嗎?」
  卡洛兒的問題讓瓦倫泰沉默了三秒。而巴特利的手機此時正好響起,示意一下便就退到一旁接起。
  「小姐,關於我們公司所開發出來的產品,我無法鉅細靡遺的告知妳,到底什麼是完美;什麼是正常。」
  「那我這樣問好了,它們既然都能夠正常運作,那有沒有什麼相關技術,能迫使它們故障,或是被遙控?」
  「,目前的話,就我所知的我們公司產品會有意外發生的情況,通常都在於使用者的不當操作,好比我們都知道的,汽車接收器強制關閉,或是。」
  「產品被外人給破解了。」談完了電話回到現場,巴特利突然插入的答案卻跟瓦倫泰原本想說的截然不同。
  一臉驚訝的瓦倫泰看著那剛接完電話的巴特利,雖然情緒還很穩定,但聽到那樣的話語,不免讓他感到再次被羞辱。「黑人探員先生,這結論你是怎麼來的?」
  看了一下手上電話,巴特利一臉疑惑的神情又移回了瓦倫泰的臉孔,回答起這結論是如何來的。「不要告訴我,你忘了你們的產品裡面有項叫…“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