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甜蜜感的打鬧結束後,恢復冷靜的兩人,嘴角上依然帶著微笑。
  「好啦,剛剛妳不是有問到他的工作嗎,關於這點我大致上有聽他說過。他說時常有人找他破解系統或是編寫程式,所以收入不是什麼大問題」坐在沙發上的別克又將一塊披薩送入口中。「而說我跟他怎麼認識的,也沒什麼,很平常。我只是在找地方住的房客,而他就這麼剛好的是那位房東,就這麼回事。」
  才正好說完坦尼的故事就聽見大門的關門聲。坦尼又出去面試了。

孤僻,我也不必否認了,人類有什麼值得好親近的?只有一大堆有得沒的屁話,規定那些可有可無的規矩,什麼是真的假的。在我眼裡,擁有體溫的人類,才是上帝最大的玩笑。而我只是玩笑裡,嚴重錯誤的產物,因為我,擁有體溫

  走在街上的坦尼,絲毫不覺得自己雜亂的穿著引來周遭眼光,對於美感以及整潔他完全沒有頭緒,腦子裡只存在對機械的狂熱。別於常人的觀點,讓人不知道該說是涉世未深,還是臉皮太厚,他就帶著一身油味與不被錄取的心態,大步來到了今日第二個的應徵場所

  空氣瀰漫著詭異的壓迫感,這間數百坪大的潔白房間,貌似沒被善加,只有一套面試用的白色桌椅擺在正中央。沒見過多少世面的坦尼,張嘴看著挑高的天花板,兩個眼睛不停的在上頭打轉,想找些什麼。
  「呃,坦尼瑞克」大同小異的開場白,總在看過坦尼的履歷後一再上演同樣的戲碼,只是這次卻有所不同。「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為什麼你回選擇前來本公司面試,而不是用電腦應徵。難道你不清楚現在的時代潮流,以你這樣的作法可以歸類到落伍那塊喔。」坐在眼前的面試人員,輕推臉上那副小眼鏡,而手順勢的撥齊自己那一頭捲髮。筆挺西裝,從他身上所感受到的氣場,無形之中透漏了他在這間公司的不凡身分。
  面對這不知名的權威人士,一心只想搞砸的坦泥,面對問題也懶得有所保留,全部都照實回答。「我媽說,在這年代這樣應徵共作比較能夠表現出誠意,是她執意要我這麼做。」
  「你之前面試過幾家公司?」
  坦尼只是轉一下眼球,快速清數完畢後,就以他奇特的說話方式答覆起問題。「三十七家整,如果可能的話還會有多一家的紀錄。」
  對這句無心求職的說詞,與前面親自登門造訪的誠意表現有所矛盾,面試人員便也毫無芥蒂。「所以你是真的想進來本公司嗎?」
  「不,我一點也不想,我出來找工作,是因為我媽想要我這樣做。」牙根緊咬只動嘴唇的說話方式,加上抽經般的臉部表情,與雙手不具意義的擺動.怎麼看都完全像個精神病患。
  面試官看似放空的眼神,直盯著坦尼揮舞的雙手,兩邊意義不明的舉止,而不可置信地,談話卻繼續下去。「你剛剛說你目前的紀錄是面試三十七家,這樣我想探聽一下,他們每一家待人處事的行事作風,以你的觀點來看,有什麼不同嗎?」
  對於人際相處這塊欠缺經驗的坦尼,也是想也不想,直接回話。「沒有,沒感受,畢竟他們只看過我一眼,就會迅速結束面試。」
  「好吧,我知道跟他們面試之後的結果是如你所願,但我還是想了解,他們之所以會快速結束面試的問題點在哪。」
  「喔,因為我的穿著,與面試員是用他們的觀點來看待。順帶一題,這些資料在以前的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
  「謝謝你的解答,那我大概知道該怎麼跟你談了」聽過建議,明白的點頭示意,他拿下掛在鼻樑上的眼鏡後,接著便把身上的服裝與頭髮弄得雜亂不堪,眼下的情況,就彷彿在場有兩位坦尼。「不好意思,整理一下服裝,然後我叫做比其爾麥佛森,很高興認識你。那現在就開始我們的約談吧。」
  接下來的時間裡,對方真的耐著性子與坦尼談話。交談內容,慢慢的由淺而深,雖然兩人之間彷彿聊天般的輕鬆,跟以往三十七家相比下來,這樣的感受坦尼都未曾有過,深怕一個不小心結果就不如他所預期。
  「那個我剛剛應該有說過,我是因為我媽的要求,才來找工作,並不是因我想要工作,好嗎。如果你們企業有需要協助的話,可以連絡我幫忙,但是請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我很閒,或是我想要工作,明白嗎。」一心只想搞砸面試,他也顧不得下場會是如何,於是大膽的將心裡所想全盤托出。
  起初瞪大雙眼的比其爾,沒想過坦尼的反應會是如此激烈,但面對事情如此的進展,在三秒過後卻讓他破口大笑起。「好!我喜歡有自己主見的人,我給你打包票,你明天可以開始上班了,我很願意每天打電話提醒起上班的。」
  「我可以說不要嗎?」
  坦尼無奈的回覆卻換來對方熱情的回答。「歡迎你加入安徒生這個大家庭!!」突然而來的一個大擁抱,逼的坦尼快要窒息,而這面試的結果,也讓他崩潰在對方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