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葛沙,妳什麼時候要重新裝潢妳家的房子啊?」
  「嗄,你問這做什麼啊?」
  「因為我在想,如果親手燒了妳的那間鬼屋應該是頗有快感的。」
  「史都~我跟你說過了,別打我房子的歪主意!」
  「但我已經燒了呢。」
  「媽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做了一場奇怪的夢。裡面內容很不可以思議的,是那王八蛋生前時的樣貌,而他和往常一樣的在開我家裝潢的玩笑。雖然我不介意他所說的那些有的沒的,但為什麼他之後的臉孔卻變得我不認識?而我的家卻被大火吞噬,這些象徵著什麼,說實在的,我並不明白,不過夢不都是這樣嗎。
  嗯?等一下,我現在躺的不是我的床啊!那麼這裡是哪裡?格局盡然比我家還要大,是怎麼回事啊。我記得沒錯,我因為聽到廚房傳來的怪聲音,所以就過去看史怎麼回事,接著呢?看到通風口破了一個大洞空在那,然後呢?不知道又是怎麼回事,身體像是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大口,痛死了!再來就沒印象了應該是這樣吧。

  腦筋一團混亂的愛葛莎看著身旁窗外早晨時的景色,絲毫不知道自己身在哪裡,還有發生了什麼事。試著釐清事情的愛葛莎陷入了沉思的自我世界,渾然不知潔莉亞從頭到尾都抱著電波坐在她身旁,張大雙眼看著被夢嚇醒的她。
  「愛葛莎?」
  「哇啊!潔莉亞,妳怎麼在這?!」無意被嚇到的愛葛莎差點的滾下床。
  雖然愛葛莎被嚇著的神情對潔莉亞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每每卻都可以令她會心一笑。「在妳剛剛說『媽的」的時候我就在了喔。」
  「那潔莉亞,妳知道這裡是哪嗎,還有發生什麼事了?」
  對於愛葛莎那一針見血的問話,讓潔莉亞一下子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但她卻很清楚目前的最好不要讓她知道房子的情況。「呃,詳細情形我並不是很清楚,不過妳放心,我們目前都很安全。我想,等一下史都會給我們交代的。」
  「史都?!

  昏暗的地下辦公室,史都彎著腰桿看似無力的坐在手術台上,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看著自己嚴重受損的身軀,雖然與機器待機的狀況頗為類似,但它微開的嘴巴,加上那慵懶的身形很容易使人產生它具有生命的錯覺。受損嚴重的它,在系統裡不停的運作著不久前的事件,思考著與生前的秘密是否有所相關,而那秘密是否要對潔莉亞與大夥說出。
  帶著蘿拉漫步走來的坦尼,在不遠處看見那跳脫機械習性在發呆的史都,心裡雖然對它的程式結構感到興趣,但看它認真沉思的模樣,順件對它神遊的內容頗為好奇,畢竟在這世上會發呆又通人性的機器並不多見。難得眼前出現一具特殊的科技產物,坦尼便想知道機器們在待機時到底都在想些什麼,於是便躡手躡手得靠了過去。
  還沒開始維修的史都,雖然還無法動作,但卻知道坦尼在緩慢接近中,還在發呆的它卻不改神色的開口了。「坦尼啊,幫我維修還要這樣偷偷摸摸的嗎,這樣會讓我覺得你居心不良喔。」
  被查覺到的坦尼,雖然沒被史都那冒然的話語給嚇著,但那興致卻頓時消失。「幹嘛這樣,我只是想知道AI在發呆時會想些什麼而已,幹嘛把我說得像是壞人一樣。」
  「喔,沒什麼,我只是在想今天所發生的狀況,以後搞不好還會再度上演。」
  「要是這樣,史都你有什麼打算?」
  神色恢復正常的史都,身體無法動作的對著那在身後的坦尼說著。「我想跟你交易。」
  「交易?」聽見這詞,坦尼的眼睛微之一亮。「那你要用什麼跟我換什麼?」
  無法轉頭的史都,語氣即為堅定。「我用我僅存的靈魂,跟你換取你的技術,與大家的安全,這樣划算吧。」
  對於史都所說的交易內容,瞬間變換坦尼進入了深思的狀態。但不用多久時間,他便回覆了。「那這樣我有個問題,我要怎麼收到你的靈魂,要怎麼樣確定你不會事後跑掉?你要知道,你是有自我意識的科技產物,再說,一開始你來我家,不就是為了確認你意識的存在,現在又拿這合作的東西來談條件,不會不適合嗎?」
  「這你就放心好了,如果你答應的話,我便說到做到,絕對讓你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