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以前與史都相處時那段被我遺忘的對話 ,不知為什麼在這回家的路上,他又回到了我的腦海裡。 「潔莉亞,妳知道為什麼馬路上會有藍色的小燈嗎?」
  想起當時,對於史都所說的話題,我並不感興趣,而回覆也只是隨口提提。 「照明用的!」
聽過我的答案後,他的嘴角揚起一抹微笑,當時我不明白這笑容的涵意,如今我想大概明白了,那並不是在笑我的無知,而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到幸福。 
  「妳看喔,路口中央不是有一個,然後馬路中央不是也有一個。」史都用眼神稍微會意一下。「那個燈,對於現代生活的人們可是非常重要。它不只包含了各個電器間的網路架構,還取代了電線來運輸電源,但最主要的都靠它一手掌握。」
  「是這樣嗎?但我看車都是你在開的呀,跟它又沒什麼關係啊。」對於這話題我發自內心沒有多大興趣 ,但那隨口附和的話語,如今卻是令我最為感傷的一小段過去。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罰款還是會那麼重的原因。那小燈是個地面性的網路,它操控著所有的自動駕駛的車子,規劃出最快又最安全的路讓駕駛人輕鬆的到達目的地。」
這話題引起了我的睡意 ,但為了讓史都不感尷尬,只好以手遮掩著小小打個哈欠,而這話題也還是要繼續接著下去。 「那跟罰鍰有什麼關係呀?」
  「因為還是有些人會故意拆掉信號的接收器,胡作非為,而罰鍰就是留給他們的權利。」
  「那你這樣手動駕駛,這樣不會有關係嗎?」說真的,有時我都覺得我自己想得太多了。
  「沒關係啊,因為我只是將自動駕駛關閉而已,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這種手動的感覺。畢竟我只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回到妳的身邊,這才是我最主要的想法 

  距離家門不遠的距離,潔莉亞無意間想起那段如夢似幻的過去,而自己當時的不珍惜如今卻在腦海裡成了後悔。看著車窗外,她眼眶裡的淚水卻在不自覺間,悄悄落下。
  坐在駕駛座的史都,靜靜看著面向車窗外的潔莉亞,非常明白一份回憶正在她心底響著空襲警報,而它選擇不去打擾這份淚水,因為程式資訊告訴它該讓這堅強好好的喘口氣了。

  終於抵達家門口的兩人,在時間的催促下天色也已黃昏。
踏入家門,眼前零和一的編碼告知我,這是我和潔莉亞的家。
  我不在家的那一段日子裡,從玄關處就可以完全分析出,潔莉亞的生活訊息,全是對她心靈上極大痛苦的訊息。
  我的思考迴路,在踏進家門的那一步時,再度對我下達命令。一句話,在這時非說不可。
「親愛的,我回來了。」
那句回來打破了這整個孤寂許久的空間。走在前頭的潔莉亞,表情有許些訝異的回過頭來看著我,因為剛才的那句話,她的眼眶裡又充滿著淚水,但系統卻沒有跟告知這舉止與表情又是什麼意思 。
  「歡迎回來
潔莉亞那清秀的臉龐沾上了淚水,之後又像是逃避我的視線般,轉過頭去擦拭眼淚,資訊又再次沒有知會我應該如何處理。
  空間再度回歸到一秒的寧靜,過了那一秒,只見潔莉亞稍微回過頭來,笑容憂傷的對我說著。
「我先去放東西,換件衣服,等一下開飯。」
看著她走進房間後,在系統的編排下促使我走向客廳。許多家具上頭有著明顯的灰塵,只有在角落櫃子裡的舊式照片,一塵不染。 
  那是愛葛莎在當時所拍攝的相片,裡頭有一對新郎和新娘,在極度熱烈的會場甜蜜的擁吻著。看著那眼神深情的新郎,經系統推斷之下我便明白…那是我原本的樣貌…。
  趁潔莉亞還在更衣的這點空檔,視線離開了照片,我便前往廚房開始準備設想今日的晚餐 。
  冰箱裡僅剩的食材,許多都過了保存期限。使用一分鐘四十三秒的時間整理冰箱後,系統連上網路搜索世界各地的食譜,憑著僅剩的食材,和參照潔莉亞的健康狀況,開始調理今晚的晚餐。
  目前所有關於潔莉亞的訊息,在經過一連串數據推算下來過後,得知道的,卻是她沒日沒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照片;看著投影懷念過去。
  而我呢,只是個機械,主要的工作也只是要完成人類的幸福,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