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令人難以理解,但是我深深相信,它來自於錯覺的成分多於直覺。真愛到底是什麼,真的就有如童話裡說的一樣,每個結尾都是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許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吧。畢竟每個人都知道令人幻滅的,總是現實。
  如果以完美的愛情作為出發點,那我會比較願意相信,機械絕對會比人類還來得好。
  這是我內心中的實話


  面對著一名前來面試的男子,面試官用眼神打量一下,拿著先前遞過來的履歷。「坦尼瑞克,啊
  那名叫坦尼的男子,穿著一件皺到不行,上頭還有汙漬的襯衫。但對坦尼來說,這件卻是他保養最好的衣服。
  聽見自己名字,抓了抓那頭雜亂的頭髮,表情抽蓄般的說話習慣回答起面試官。「怎麼樣?」
  直爽的回覆毫不拖泥帶水,更不修飾詞語,讓面試人員手上的筆滑落桌面。「瑞克先生,您的資料我們先留著,所以請您在家等候我們的通知,如果有職缺的話我們會聯絡你的。」

  結束了沒有多少交談的面試,結果正如坦尼所想。
  對坦尼而言,與人之間的相處會讓他感到疲憊,所以他一點也不想和人有太多餘的接觸,甚連一句話他都嫌過多。
  回到自己昏黑的家中,不喜歡開燈的他早已習慣在黑暗裡走動,這樣與世隔絕的生活,對他來說卻是相當滿足。
  憑藉自己長久下來對環境的熟悉,不一會的時間,他便移動到了自己的小天地。唯獨在這密不透風的空間裡,他才會開啟燈光,並在唯一入口設上密碼保護,絕不讓這神聖殿堂被人輕易打擾,這座收藏歷代電腦的地下庫房。
  在不熟悉的人類世界裡走動了一整天,對坦尼來說是件相當疲憊的事,所以才剛回到這屬於自己的空間,他也不知道什麼是髒亂,就爬上放滿零件的工作桌上,準備倒頭大睡。
  就在坦尼找著可替代棉被的衣物時,電腦用女子的合成聲,回報今天家裡狀況。「坦尼,在你外出時,有一則訊息來自。」
  「嗄,媽媽喔。」
  「那您要回撥嗎?」
  「呃好啊,就當睡前的催眠曲吧。」
  對人類毫無興趣,但是他的母親卻時常與他保持聯絡,只是對話總脫離不了工作、老婆、以及恢復人類該有的生活,這千篇一律的內容坦尼都沒說到一句煩過,因為他明白說了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會有更多類人的談話,所以與其增加疲憊,倒不如什麼都別說還來的實際。

  經過一段失敗的惡性洗腦,在單方面的交談中始終繞著工作、老婆跟生活打轉。無奈的坦尼,以為在這次的對話裡會顯得很好睡,只是出乎意料的,他整個精神都來了。
  「怎麼回事,為什麼媽媽會知道我去面試,我沒跟她說啊,難道她入侵了我的系統?不可能啊」不知問題出在哪裡的坦尼,以為自己的程式系統被母親給一覽無遺,但他怎樣也沒想到,母親只是用關係上的名義詢問他家電腦所得知行程,這跟他所猜想的答案都截然不同。

  在已經可以不用使用電腦螢幕的時代,坦尼背道而行,並不是因為他買不起那樣高科技的產物,而是使用骨董般的電腦純粹只是他的興趣。看似沒有收入的坦尼,事實上靠著自己對科技的瞭解與研發,也有著一筆可觀的收入。而和人類的相處,卻是他個性上極大的缺陷。
  腦袋打結在今天行程洩漏的事件上,想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呆呆的望著天花板,而身後的電腦此時系統開始運作,一道光線投影在空中,浮現一個男性的樣貌。白皙的皮膚、整頭微捲的金髮、燦爛的笑容,在他人的眼裡是個道地的陽光男孩。他是坦尼的室友,別克佛德。
  「瑞克你沒想到你在家啊!」
  「你剛說什麼?」回過神的坦尼,看著身後那張無奈的臉孔,還沒反應過來怎麼一回事。
  「呃,沒事,只是用這方法跟你溝通還真的有點累,要隔個螢幕你才能正常說話。」面對這不與人相處的室友,也令別克很頭痛。「算了。我剛剛跟我女友外出,帶了些披薩回來,你要不要也來幾塊?」
  聽到今天的午餐有下落,坦尼不免睜大雙眼,直點頭答應。「要要要!」
  「喔~,所以我拿下去給你?」
  雖然坦尼和人類面對面不成問題,但令他困擾的,說坦白點就是所謂的互動。不論是對話,或是任何的交流,都會帶給他極大的恐懼。
  「不要!!」坦尼的拒絕就像是喊著救命一樣,雖然大聲,但很有效率的再度提醒了別克他的毛病。
  坦尼過度的反應,嚇著了別克,他自己也很清楚狀況,便趕緊恢復情緒,好平撫對方的情緒。整個感覺,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喔,佛德,謝謝。我想等一下還是請我的AI上去拿好了。」
  看著畫面另一頭恢復正經的坦尼,別克也只能苦笑著稱讚對方。「你還真有本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