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潔莉亞大致上的說明後,愛葛莎對於問題仍然一頭霧水。就她所能理解的,就只有那具名為史都的AI莫名其妙地回來了,還有目前所在位置是名叫坦尼的科技狂家中,而房屋被炸的事卻在省略隱瞞下依舊渾然不知。「所以妳的推測是說,那個襲擊妳的怪人命令AI來攻擊與妳有關的我嘍?那這樣的話不是很奇怪嗎,機器不是不能傷害人類嗎,為什麼它卻可以攻擊我?還有,攻擊我對他們又有什麼好處?」
  「嗯,這些種種的問題我都不是很清楚,或許史都跟坦尼會知道些什麼也說不定呢。」
  想早點了解問題的愛葛莎也不管自己傷勢跳下了床,帶著一份好奇與衝動的個性便衝下樓去,潔莉亞連要攔都攔不住。
  踩著重重的腳步聲,咚咚咚的聲響從通往地下室的階梯處傳來,一時還沒做好準備面對人類的坦尼,一下子看見了兩名女性大剌剌的踏進他最後的樂土,人類過敏症還沒好的他一瞬間便崩潰了。
  「不要下來!!!」在這一聲響徹雲霄的吼叫過後,坦尼整個人都臉色蒼白地僵在那了。
  才剛談好條件還沒接受維修的史都,看著坦尼的崩潰不禁嘴角上揚,嘲笑起他的過度反應。「你把地下室上鎖的話就不會有人想要跑下來啦,要不然的話你至少也交代一聲吧。」雖然是這麼說,但已經石化的坦尼卻不知有沒有聽到史都的建議。
  為了瞭解情況的愛葛莎,看著那座在手術台上無法轉頭的史都,與石化的坦尼,不免感覺到到有許些的不對勁,但一時間也說不上來是怎麼樣的一回事。那名叫坦尼的人石化了,而那機械壞的離譜,問它也應該答不上來吧。面對這尷尬的場面,愛葛莎不知道該不該向前走去把坦尼搖醒查著究竟。
  知道她們在意坦尼的反應而不敢動作的站在樓梯口猶豫,在過數秒後無法轉過頭的史都便打破了沉默。「抱歉,我現在身體零件都壞得差不多,所以我現在沒辦法回頭跟妳們說話。」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好?」不知情的潔莉亞,完全不清楚先前的時間全被史都拿來與坦尼交易。
  「這次的維修比之前的還要浩大,所以剛才都在跟他討論。」
  那一段令人說不上哪裡怪異的對話,只是那機械的口吻與氣息,給愛葛莎的感覺與當初領取時有絕大的不同。「潔莉亞,它就是你說的史都?」
  雖然潔莉亞點頭表示了它的身份,但史都卻並不是如此。「F43-TGE。」
  聽見史都用代號來介紹自己的潔莉亞,一下子的生氣起來。「不對!那不是你的名字,史都;你是史都波洛克,我的老公啊!」
  潔莉亞激動的話語,卻反而讓愛葛莎更摸不著頭緒了。「等一下,潔莉亞,這什麼意思,我被你們搞糊塗了。」
  「愛葛莎,相信我,他是史都;史都他回來了。」
  聽著潔莉亞的執著與憤怒,一向習慣把朋友擺第一順位的愛葛,面臨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崩潰到認定一具沒血沒肉的AI,為自己一生的摯愛,這下子頭便開始疼了起來。「等一下等一下,剛睡醒突然面對這麼多的問題,已經很讓我頭痛了,現在又要把這具機械當成是史都那
  「混世大魔王。」
  「對,沒錯!的來看。」原本激動的情緒,卻在史都說出她心裡頭的話語時逐漸停緩下來。深鎖著眉頭,不可置信盯著那背對著她的機械。「你怎麼會知道?」那鮮少人知的稱呼,不可思議的由那素未謀面的機器嘴裡脫口而出,這樣詭異的情況令她傻眼。
  「早就叫妳換一個名詞了,妳這深宮怨婦就是不聽。」
  這熟悉的名詞和口吻,慢慢的牽引起愛葛莎腦海裡的印象,一下子,她便用自己獨特的思考方式,推斷著是怎麼樣一回事。「所以也就是說,潔莉亞妳當初根本沒有報廢那具AI,而最好的證明是它沒被修好,而且還在這裡運作呢!哈哈哈一定是這樣,我被騙了。」
  「不對,他是在回收維修完後才回來的!」
  對AI習性一樣少根筋的愛葛莎,用自我催眠的方式放棄思考這艱深的問題。畢竟打從一開始在建構史都這機器的時候,便是用它生前時的大腦作為依據,所以記憶與習性上會有所雷同,如此斷定的愛葛莎,也不管它的靈魂是否真的歸來,也寧可用最輕鬆的方式來釐清現狀,只是這樣的狀況卻令潔莉亞感到不悅。
  「為什麼你寧可用這樣拐彎抹角的方式,也不願意直接承認你就是史都。」
  了解潔莉亞那份不悅,是對於它不願承認自己就是史都的事實,與間接地撇清兩人了的關係。而史都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沉默了好一會。「妳願意承認我是史都,但這還是無法改變真正的史都早已死去的事實。說到底,現在的我大腦整編出來錯誤的系統,是個擁有著不屬於自己感情的傀儡,我真不知道該要怎麼才能讓妳明白這感覺會是多痛苦。抱歉,就因為這樣連累了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