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我的辦公室也改造成這樣了。」坦尼的眼神瞪的老大,對這空間裡的環境感到極為好奇。
  引領著坦尼的好奇心,方塊在那從容自在的神情下,注視著位於中央那塊發著藍光的辦公桌,笑著回答。「坦尼先生,那在發光的,便是你的辦公桌。」
  極度興奮的坦尼,與人稀少接觸的他完全不清楚道謝這一回事。
  這時從他人角度上看來,坦尼就像是聖誕節當天急著拆禮物的小孩,咚咚咚的跑了過去,開始熟悉起這座位。
  看著那另一個科技白癡,發狂的與辦公桌肌膚相親著,戴恩也不禁笑了出來。這不是跟我剛進來的狀況差不多嗎,原來我跟他是同個思考層級呀。而坦尼的興奮,卻打擾了戴恩回顧往事。
  「哇,上一位使用這桌子的人還真厲害,把它的保養做得如此完美,簡直比新的還新嘛!」
  坦尼所說的話不禁讓戴恩想起了,上一位使用者到底是誰。
  「呃,如果你摸夠了你的桌子的話,我會在樓下等你,那是我們另一個工作場所。」把話丟下的戴恩,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辦公室。

  新來的坦尼面對這新奇的環境感讓他非常的興奮,他不停的摸索著這房間的各種功能,查閱著辦公桌裡曾經存放過的資料,開心到都忘了自己是被騙進來的。  而那桌子裡的資料,確切的告知了坦尼他的工作範圍。
  從上一位使用過辦公桌的人,所留下的資料來看,就大概可以知道坦尼所負責的,是專門負責產品的維修與升級,雖然在技術方面已不用到人力,但他的工作卻是屬於後線支援,也就是處理機械還無法處理的部分。就好比,維護公司內部機械,或是維修、處裡銷售出的故障產品。

  沉溺在新環境的坦尼,第一次在別的地方見識到如此高超的技術,不免讓他在自己的世界裡久久無法自我。 
  就在坦尼在他幻想世界裡盡情悠遊之時, 一具人工智慧冷不防的出現在辦公室門口。對於這具機械突然的出現,方塊也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注視對方,辨別著身分。
  「F43-TGE你是正要被除役的狀態,請回到樓下維修廠等候處裡。」方塊帶著命令的口吻,面對著那突然闖入的人工智慧,但這場面坦尼心裡十分明白,並不單純
  只見那編號為F43-TGE的人工智慧,原先狐疑的神情,卻逐漸轉變成為一種頓悟,卻又無法接受的神情。
  突然出現的人工智慧帶著奇異的反應,看在眼裡的坦尼,雖然感覺到詭異,但那份對機械熱愛的好奇心,卻始終勝過社會裡人類的一切。被吸引住的坦尼,就像是趨光性的昆蟲一樣,不自覺的離開了辦公椅,伸著手一步一步走向前進。

我在這裡的日子,滿是雨水,
在裡頭,全是我記憶裡,妳滴落的眼淚,
點點滴滴都有妳悲傷的身影。
不曾見妳笑過,
於是我回來了。

  一聲抱頭朝地的嘶吼,不可思議的來自那具莫名的人工智慧,它停止了坦尼的向前探索。
  低著頭的機械,卻在這寧靜的幾秒鐘,淡淡的吐出幾句。「這是怎麼樣?」
  在這簡短的一句話,裡頭卻有對某些事物不明白的語氣,一時半刻間坦尼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那怪異的機械,卻在這之後像是想起什麼,不管方塊的命令,當場飛奔離去。
  「F43-TGE違反命令,當場進行無規則性破壞。」狀態在口語之下往上呈報後的方塊,也不管坦尼是否真對那機械有興趣,便想趕緊追上去。
  聽到方塊的口語報告後,坦尼便趕緊將他攔住。「方塊,停下來!」
確認命令身分,安徒生員工:坦尼瑞克
  在那聲命令之下,方塊停止了他的追逐,但卻不了解用意的轉身面向坦尼。「是的,坦尼先生,請問有什麼吩咐?」
  坦尼為了表示他對那具詭異的機械有所安排,便舉起那隻戴錶的手,但手腕上卻空無一物。「沒問題,我已經讓我的跟班追過去了,不用多久我就會有它的消息了。那現在,就麻煩你帶我去找戴恩吧。」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是否應該要立即追過去,也不知道我一開始阻止方塊的抉擇是不是正確。看到那機器的出現,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感覺,…它會改變這一切。難道,這就是人類所說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