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退後,事情還沒有完!」看著,雖然不會使用槍械的潔莉亞不由覺得她的可愛,但眼前的危機沒有因此消失。
  被打倒的拆除者評估任務狀況後便重新啟動,憑著它左腳的氣力撲向潔莉亞。那雙手的電光又在此時大聲作響,嚇的潔莉亞不敢隨便動作,只能縮在角落任憑對方宰割。
  就在那發電的雙手正要碰觸到潔莉亞的時候,蘿拉的身影冷不防的出現在拆除者背後。對於這突然闖入的非正規機械,使得拆除者先前的狀況評估完全錯誤,雙手便被蘿拉給狠狠扯斷。原本還在外頭猶豫要不要進屋內的坦尼,在蘿拉突然跑走後也跟著進來,但眼前的狀況卻令它張口結舌。
  「搞什麼啊。」
  坦尼一時間不知道該從哪裡去裡解,那原本跟他在屋外的蘿拉,突然一聲不吭的跑去扯斷別人的手,外加攤坐在牆邊的史都狀況遠比之前來得嚴重,身上還壓著一位昏死的女人。雖然看不懂目前的情況,但坦尼卻很清楚明白,蘿拉被遙控了。
  看著被遠端遙控的蘿拉緊抱著不斷掙扎的拆除者,手臂的力道越加越重就像是在測試它的耐久度一樣,看得坦尼心驚膽跳。
  一聲清脆的啪啦聲傳來,坦尼也不禁嚇的縮了身子一下,但看見猛烈掙扎的拆除者突然停止下動作,便清楚表達了那聲響的來由。
  「坦尼,快把它的頭給拆下來!!」史都突然高喊起名字,但對於狀況渾然不知的坦尼,要他在一時之間了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一下再解釋,你先帶走潔莉亞還有我身上這四蹄動物!」
  懵懵懂懂的坦尼面臨許多突發狀況,不明就裡的他卻拖著好奇的腳步來到毫無動靜的拆除者面前,瞪大著雙眼摸索著這難得一見的機種。
  「他的雙眼原本就是亮紅光的嗎?真特別紅的?剛才明明不是
  「我可以帶他走嗎?」
  「快點離開它!!」
  坦尼的話還沒說完,蘿拉鬆開了環抱拆除者的雙手,距離引爆的時間只剩下短短的幾秒。
  「快跑!!」
  時間在這混亂之下就像慢播放,被往門外丟出的坦尼;被抱起的愛葛莎與潔莉亞,以及破窗而出護擁兩人的蘿拉。
  一陣爆炸正好傳出
  「史都!!」我討厭著只會擔心你的我,要是我不往前踏出那一步的話就無法擺脫對你的依賴,這樣的話不就只有你在替我擋下所有的危險嗎,而我卻無法為你做什麼。皺著眉頭的潔莉亞在蘿拉的肩上,盯著愛葛莎家中竄出一時的火花,在回過神後便像發瘋似的執意要往火場衝去,但卻被蘿拉緊緊抓住無法掙脫。
  「蘿拉!放手,我要找史都!」在火場外不停喊著愛人名字的潔莉亞,模樣狼狽的令人不捨,但史都沒能在第一時間內逃脫卻是不爭的事實。
  「潔莉亞小姐您的要求系統無法認同,對於您的家用機史都目前依舊是用作的狀況,請您放心。」
  聽著蘿拉的話而冷靜下來的潔莉亞,不是很了解這話裡面所想表達的的含意。「怎麼說?」
  「在五秒前您呼喊第一聲名字時,史都於屋主愛葛莎的房發出訊息,他要跟您說;您忘了他是機械,不是人類了。」
  對蘿拉話語頓時的恍然大悟,因為不想對機械化的史都有著非人類的看法,潔莉亞一直逃避著事實。但身為一名對機械熱忱不高的普通女性,根本就不知道一具機器人的基本功能到底有哪些。「這樣的話剛才的爆炸它不會有事吧?」
  「根據它傳來的資料顯示,先前它所遭受的破壞加上後來的爆炸,目前的功能損壞為百分之七十六。」
  「那蘿拉,拜託,你能帶他出來嗎?」
  「好的潔莉亞小姐,這沒問題。」接收到了可執行命令,蘿拉點了下頭便又走回了火場中。

  雖然烈火依然燒著,但大火燃燒的黑灰飄散在整個房間,炙熱卻無法看清。依舊待在牆邊的史都,左眼的視線源被爆炸給完全震出懸在臉旁,身上也佈滿了灰塵,雖然樣貌極為狼狽但態度卻依然從容。「沒想到這鬼屋真的有化為灰燼的一天啊,看來我又幹了一件好事了。」
  視線模糊的看著那進來火場中的身影,史都心裡明白那是潔莉亞所委託的蘿拉。「不好意思啊,蘿拉,現在我又要麻煩你了。」
  面對著同樣是機械的史都,蘿拉一句話也沒說,維持著那冰冷的笑容趕在人潮聚集前將大家帶離現場。

  原本要回警局的巴特利,正好撞見路上的車禍事件。他聽著車主說著離奇的車禍情況,檢視著現場狀況,而一起街頭民房的爆炸事件正巧發生,他沒說半句話的看著從屋內逃出的三人與兩具機械,沒有大聲呼喊,行跡可疑的離開了現場。
  隨著巴特利的視線,卡洛兒撇了一眼後激動的疑問著。「巴特利,怎麼啦,爆炸不處理嗎?!」
  「卡洛兒這裡你先處理,我聯絡下消防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