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這一個問題,我已經不知道問了多少次。
  還記得在那段蜜月裡,你牽著我的手毫無計畫的跑過大街小巷。一路經過了繁華的鬧區、人潮攏絡的街道,但被愛情沖昏腦袋的我們,卻決定在那人煙稀少的巷弄中短暫的享受著這難以追求的甜蜜,你擁抱著我,就像你感覺冰冷的將我緊緊抱住。天真的我又再一次詢問那過傻的問題,雖然這答案我早已從你口中明白,但我仍想再次體會當時你給予我心靈上的那一點慰藉。或許我想你知道,所以你只是帶著微笑親吻我的額頭,並說著
  「我的一生,都是因妳而來,為妳而走。」


在史都的懷抱下,兩人跳離車子的那一瞬間,潔莉亞並沒有感受到任何一絲驚恐,進而在她眼裡的卻是一份看似放棄抵抗的淚水
  雖然目前的科技極度發達,但對於史都突然跳車的狀況,讓後頭緊接而來的卡車系統一時來不及應付,轟隆的一聲巨響,那致命性的車速便直接追撞上跳離車輛的兩人,整條馬路頓時顯得極為混亂。
  在撞擊過後停下的卡車,讓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駕駛受到刺激的在車上狂罵著髒話,但不明就裡的他為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便帶著怒火大步大步的走向車頭,才準備要對那不知名的冒失鬼破口大罵時才發現,那飛出車外的東西早已不見了,但卡車的車頭卻留下了人身大的凹陷。

  抱著潔莉亞奔跑的史都,拖著在冒黑煙的身體,而頭部與其他組件也不停抽蓄著,但他卻還是不肯停下腳步,死命地向潔莉亞的上班的方向狂奔著。
  在經過幾條街道後的死命狂奔,不用呼吸的史都也像感覺到了疲憊,腳步在人煙稀少的巷弄裡停緩下來,眼裡的燈光逐漸減弱,機能也開始一一停擺,身為機器丈夫的它,盡責的輕放下懷中的潔莉亞,彷彿憑著那僅存的意志力,撐著那從不被動搖的笑容,看著那被系統設定為愛人的人說著。「潔莉亞,妳安全了,走出這條小巷,再往前一段路就能夠到妳公司了,上班油喔,我……。」
程式正式終止停擺了,看著它失去光芒的雙眼,維持著同樣笑容一動也不動。為什麼,連不喊累的習慣也跟史都生前一樣,還是他只是具機器感受不到疲憊?這一切,好像都是我想太多了。
  為什麼,我要等到這再一次的失去,才能體會到對我的重要?
  為什麼要在這一次的失去裡,我才能了解,不可能會像生前的那樣美好。
  我到底在期盼什麼,憑什麼讓史都再次遭受到同樣的命運,不讓他在我心中好好安息。這一切,只因為我的自私,我貪婪的想要他在我身邊,而我自己卻完全不懂得珍惜這僅存的溫柔。
  都該結束了,我也該放手了,對於變成機器後的你,我想對你說聲謝謝,也要跟你說聲抱歉。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謝謝最後有你的保護;抱歉,讓你又再次遭逢到同樣的命運,也抱歉最後你對我的期盼,因為今天我決定辭職了。

  在這無人來往的陰暗巷弄裡,安靜的像是被世界遺忘,潔莉亞的淚水就像被這份寧靜渲染毫無聲響的滑過臉龐,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再次面對史都的離去,卻無法放聲大哭。在這無聲的淚滴中,閃著對史都的虧欠與感謝,她了解了離開並不代表失去,有些過去只有在碎裂的情感下才能重獲。如今她彷彿看見了蜜月當時史都的笑容,從未改變過。擦去臉龐的淚水,重新振作起來的她,看見從前的那份堅強,以及不會再有的未來。
  輕撫過那張帶有甜蜜笑容的冰冷臉龐.潔莉亞舉止輕柔的按下史都下顎角落裡的報銷鈕,決定從此讓在能在心中永久的休個長假,也讓自己好好重新學習那份被遺忘的獨立。
  手指有所不捨的離開了按鈕上頭,等待被回收的史都發送著告別的電波,結束這一切的潔莉亞,重拾起那份久違的微笑,雖然那上揚的嘴角在今日感覺有許些的傷人,但這無疑的是回敬給史都最好的禮物,好聊表這一切對他的感謝。
  「史都,再見了,我會永遠記得過去的你,以及現在的你。謝謝。」輕柔的一吻,輕輕印在無法動作的史都額頭上。潔莉亞的吻別彷彿回應了當時史都所說的因她而來,為她而走


  「不會吧,妳申請報廢了!」回到家中的潔莉亞,在梳洗整理後的第一反應,便是打通電話給愛葛莎。在電話裡頭的愛葛莎,也對這次的事件感到相當的匪夷所思,為什麼那詭異的男子會認識他們;還有為什麼要攻擊他們。「嘖,算了,妳把史都休了的事先不說,反而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那個襲擊你們的人,會不會是因為跟你們有仇阿?」
  對於愛葛莎的疑惑,潔莉亞連忙否認。「不好意思喔,在失去史都的那段日子裡我可是一直都很乖的,不是在家裡就是上班,可沒有跟人發生過什麼爭執喔。」
  「但是對方都知道妳的身分,還有妳上班的時間跟路線,也不知道現在你住的地方是不是安全。要不這樣吧!妳等會帶些簡單的行李先搬來我這裡,然後我再陪妳去報警,好嗎?」
  「嗯,這樣也好。」語氣頓時下沉的潔莉亞,並不是因為要離開家裡一段時間而有所不捨,這感覺反而像是有什麼話不好意思說出口。「呃愛葛莎。」
  「怎麼了,聽妳這話,沒什麼問題吧?」
  「是沒問題啦,只是我想跟妳說聲謝謝。」
  面對潔莉亞突然而來的道謝,這讓一向直來直往的愛葛莎,頓時有些措手不及。「妳妳傻啦!謝謝什麼啊!妳先顧好妳自己吧,沒跟人吵架,還有人想要加害妳,反正先把妳目前的問題處理好啦,等一下要怎麼報案你也想想吧!」
  「嗯也是。那麼我今天突然的過去妳那,不會打擾到妳跟妳老公吧?」
  「沒關係,他又出差了,還要很久才會回來,幸好這次妳要過來陪我,不然在這樣下去我都想搞婚外情了。」
  「好啦,那妳先等等我吧,我收拾完行李就過去妳那了。」
  「快來快來,陪陪我這深宮怨婦吧,哈哈哈!……
  在與朋友的電話裡,不想把氣氛變得太僵的兩人,選擇了用玩笑結束對話,在整理完簡便的行李後,潔莉亞難得的環顧起這個家,裡頭的擺設使她明白了,前一段時間的自己有多傻,多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