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裡氣氛極為尷尬,兩人不發一語坐在餐桌兩旁,但真正享用晚餐的其實也只有潔莉亞,而史都只是用那生硬、溫柔的微笑看著系統設定的愛人。面對面的座位,視線卻沒有任何交流。
  「潔莉亞,最近過得好嗎?」雖然在訊息推算下早就知道結果,但對按部就班的機械來說,這是無法省略的步驟。
  熟悉的語調問起最近狀況,潔莉亞不自覺得想到失去的史都,心抽痛了一下,她不清楚該用怎麼樣的方式來回答現在這樣貌的,只能簡單的微笑說著。「還可以。」
  單純又短暫的話題,再度使兩人回到那份寧靜之中。毫無用處的系統資訊,在潔莉亞傷心之下,史都很快就束手無策只能低頭認命,等待這頓晚餐的結束。

刻意栽種的花,不懂人的溫柔,更不了解那份意外的美,
  我在妳身旁,是一場安排,而愛情卻是那份最美的意外。

  如坐針氈的晚餐過後,潔莉亞堅持自己收拾那一人份的餐盤,便讓史都待在一段距離外的客廳,好讓自己對那份幻影能有喘息的空間。
  寂靜的廚房充斥著嘩嘩的流水聲,潔莉亞毫無動作,意識神遊的看著那一人份的餐盤被水柱沖打著,但這段時間足夠讓潔莉亞整頓自己雜亂的思緒。
史都早已經不在了,而它只是模仿人類的機器,只是一個贗品罷了。
  史都,我好想念你呀。請你告訴我,這段折磨我該要如何度過
。在那份想念之下,潔莉亞摀著嘴壓抑呼喊愛人的衝動,但眼淚卻止也止不住地滾滾直落。
  史都遵守命令站在客廳中央望著廚房方向,雖然空氣中只傳來潺潺流水聲,沒有親眼看見潔莉亞內心的潰堤,但這沒在眼前發生的一切它全都知道。
我只是一具機器,讓人類幸福是我們的宗旨,而聽從命令也是我們該做的。
  夜晚悄悄從窗戶探訪,感到身心疲憊的人類,在晚餐過後的時光改變了只剩自己生活時的習慣,並不再是回到客廳的沙發上拿著相片,懷念著那已不在的愛人,而是在臥房裡無法自我的痛哭著。
  房間裡一盞燈也沒開,潔莉亞捧著臉坐在床邊,試圖用雙手攔阻淚水,但淚滴就像是在嘲弄她一樣,不留情面地從指縫溜出。
  一道光線在房門的開啟下,魯莽竄入那哀傷的黑暗空間。踏著這光亮產生的裂縫,史都走到了潔莉亞身旁,根據她的體溫以及呼吸心跳的狀況,系統便決定要插手處理那崩潰的情緒。它帶著被律定好的笑容與口吻,試著安撫那渴望重回愛人懷抱的心靈,但身為機械的史都卻並不瞭解潔莉亞為什麼難過,而程式就只是不停運作著執行任務的字眼。
  「怎麼了潔莉亞,有什麼問題可以跟我說啊,不然我會心疼的,笑一個好不好?」靠著電腦計算感情問題的史都,伸出手想擦拭掉每一滴留在潔莉亞臉上的淚水,只是這樣的舉止卻無意的刺激到了她。
  不領情的潔莉亞迅速撥開了那雙沒有溫度的手,難過的語氣,視線不願意多停留在史都身上。「拜託你,讓我靜靜。算我求你,我現在只想一個人,你出去。」
  「潔莉亞,不要難過了,還有我可以陪妳啊。」
  一句關心在潔莉亞潰堤下,程式完全無法推測是怎麼回事,卻換來一陣怒罵。「我不要你這個虛造模仿的笑容和聲音,你只是個照著程式在行動的傀儡罷了,你說的也只是訊號所給的假像,你根本就沒有又怎麼會心疼呢,你出去,我不要看到你!」
她的體溫在情緒激動下,顯示出厭惡的反應了,我不能夠再讓她更加生氣,因為這只會違反我們機械的宗旨。
  走出臥室的史都,站在那切割兩人世界的門邊,聽著這一夜下來,不間斷的哭泣聲

早上了,在房間裡,聽見了外頭的鳥叫聲,哭過一夜,好累,眼睛好痛,內心卻還是感覺到無比疲憊。
  看著那機械被開啟醒來,那笑容;那聲音,還有它的一舉一動,跟那段該告別的戀情一模一樣,好幾次都錯認了人。說到底,它也只是一個受程式拘束的傀儡。但程式裡面的資料,不都是來自於史都本人,那麼昨天所說的那些話,它會不會感到難過?我不清楚
  開啟房門,在空氣中飄來濃郁咖啡香,我尋著方向走去,走到了餐廳。看見它依然帶著那熟悉的笑容,與溫柔的語調說著

  「醒來啦,早餐幫妳準備好了,快來吃吧。」
 真不知道,到底哪一邊是夢境,我想我這時的微笑,一定很難看。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