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寂寞,不是沒有人陪,

  而是在心裡的話,找不到人能訴說。


  在你離開了我的世界之後,我會不時想著你的身影,與你相處之間每一秒的瞬間。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曾吵架過。
  為了逃避愛葛莎一時的追殺,於是決定逃到咖啡廳裡的潔莉亞,坐在咖啡廳內,享受窗邊的陽光,與室內冷氣帶來的悠閒與寧靜,試著不想那所有令人煩悶的事,卻在不知不覺裡,反而想起了史都的身影。
  不敢說這會是真愛,因為在這時代裡說愛,大家也都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了。但對你的感覺,我真的不知道,除了愛,我還能怎麼去形容。
  待在外頭的潔莉亞,如果太早回去,就要接受愛葛莎的聯誼攻勢,而這杯咖啡,也總該有喝完的時候。
  只有晚上回去才能夠安然逃過追殺,但這段時間卻也是非常難打發的,現在回頭想想,這樣一開始住在愛葛莎的用意,不也等同於沒有了嗎?難不成要我住她家,好接受那些怪異的要求,就是她一開始的打算了?
  想著史都的事,又想著愛葛莎那詭異的想法,嘴角卻不知不覺的上揚了。
  「等等還是回家一趟好了。」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你不曾離開過我的身邊。這份感情裡,你最後教會我如何振作,或許只是我一時遺忘,但若不是因為你,我還真的不會想起來,你離去我那天時,你給我的吻別

  獨自漫步回家的潔莉亞,老早就把危險拋諸腦後,她心裡也明白,之所以會去愛葛莎家,不是因為害怕危險,而是基於人類的心總是會不知不覺的,想找個能暫時歇會的角落好好喘口氣。
  散步了許些時間後,我來到了那與史都編織而成的家門口,才只是離開沒多久而已,卻有一股感觸在心底作祟著。或許吧,我是真的放不開這,雖然才只是短暫的許些時間而已,我想還是回來好了。
  對那甜蜜的家無法放手,所有與史都共同擁有的回憶都存放在這裡,在潔莉亞下定決心不打擾愛葛莎生活的想法後,便踏入了那原本就屬於她的家門,試著回顧以前那段無法忘懷的歲月,但一切,卻不像是她想像的那樣。
  踏入家門的潔莉亞,始終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在玄關的環境被人破壞的雜亂不堪,在往裡頭走一切的景象讓她感到心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連她自己都不知道。
難道那個怪人來過我家?開始重新省思自己先前的決定,潔莉亞步伐小心翼翼著,深怕那歹徒在屋內還沒離去,只是所有的事都不像是她所想的。
  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客廳攤坐在沙發上背對著她,那是她無法忘懷又極度想念的背影,但她卻又不敢相信。於是為了確定那不是幻影,她悄悄的靠近了。
  繞到沙發旁的潔莉亞帶著疑惑又害怕的神情,語氣顫抖著。「史都?」
  一具坐在沙發上的機器人,聽見了潔莉亞那聲呼喊,臉便慢慢的轉了過來。那神情讓潔莉亞感到錯愕,以及難過。
  那悲傷又憤恨的眼神,與潔莉亞的視線毫不保留的交會著。看著那被嚇著的清秀臉龐,那機械的語氣也毫不留情,咬牙切齒著。「我到底是誰,為什麼我變成這樣了。」
  不敢相信的話語,從不可能會如此說話的機器嘴裡說出,潔莉亞被嚇的目瞪口僵。她一時半刻之間還無法理解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能夠睜著眼看眼前那具機器抱頭發瘋。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我到底是誰!!」潔莉亞惘然的神情,親眼看著那機器的崩潰。
  雖然對科技產物毫無研究,但那機器的行為途徑,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的反應。就當潔莉亞準備再度拿起電話撥給安徒生時,那具機器的手,卻阻止了接下來的動作。
  兩人的視線再度交會,被嚇著的潔莉亞害怕的縮著身子,但那機器所說的話,卻深深刺傷了她。
  「為什麼妳要把我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要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卑賤的東西,告訴我為什麼!!」這宛如利刃的話語,深深刺傷了潔莉亞的心。先不論眼前這具機器是否真為史都的靈魂,打從一開始,她便不贊成擁有一具機械人老公,更何況有是使用愛人腦裡的回憶所呈現的擬真情人,所以就算眼前是別的機器人,說著同樣的話,潔利亞內心深處的罪惡感依然會浮現上來。
  如果當初我明白拒絕了愛葛莎的要求就好了,至少能讓史都就此安息。在潔利亞驚惶下的視線,她看見了在沙發前的桌面上,放著那張她與史都最愛的合照。她試著鼓起勇氣,再次面對眼前那身分不明的機器,但語氣裡卻多少表露出了她的膽怯。「史史都,你真的是史都嗎?」
  只見那機器帶著哀傷的神情望向了桌面的照片,無力的吐出句話。「如果,我腦海裡面的回憶,原本就屬於這身體的話,我想,我會是你嘴裡說的那個人」話就像還沒說完,那機器卻站起身來,轉身背對著潔利亞準備離去。「,但如今的結果,卻證明了我不是。」
  看著那哀傷的身影逐漸走遠,潔莉亞內心的不捨又再度出現。難道我就是注定要一再的失去你嗎不認同離去才是兩人終點的潔莉亞,呼喚起那令人傷心的名。「史都,我很想你,你知不知道!」
  它停下腳步,像是因為那聲呼喊發揮了作用。只見它緩慢的轉過身來,那眼神依然憂傷。「潔莉亞,我知道,但我這樣的外貌要如何跟妳相處?」
  為了留下愛人的靈魂,潔莉亞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內心一股激動想擁抱著史都,但她卻不敢前進,深怕這踏出的一步,會成了無法與他相處惡夢。
  那機器閉上了雙眼,像是為了逃避著眼前潔莉亞哀傷的神情。它伸出了右手,卻帶有放棄的意味,不明白這代表什麼意義的潔莉亞,看著那機械緩緩張開雙眼。
  就在下一秒,一聲劇烈的聲響像是宣判死刑一樣,無情切斷了潔莉亞緊握著的僅存希望。
  愣住潔莉亞,看著那機械的右手,在甩向牆壁後的瞬間應聲破裂。腦中一片空白的潔莉亞,眼睜睜看著那零件宛如雨滴般的散落,一聲聲與地面撞擊的聲響,在裡頭彷彿也聽見了心碎。
人們總是說真愛最美,只要有愛,什麼難關都撐得過去,但如果光是只有愛還不夠呢
  看著那被甩斷的右手,散落一地的內部零件在潔莉亞眼裡,都化為了史都身上的血肉,而她的淚水卻以在這份打擊之下,無法招架的潰堤了。「不要!
  「告訴我,你看到我現在有任何的痛覺嗎?」在怒吼下,一字一詞刺傷著潔莉亞已毫無防備的心,看著那張哭泣的眼眸,史都表情難過,卻無法流下任何一滴淚水。「潔莉亞,告訴我吧。如今連痛覺都沒有的我,要如何去感受妳給的溫柔;要如何才能重溫那份我最愛的輕柔?
這感覺我好喜歡,好輕柔呀
  想起史都以前常說的話語,無法給予任何回應,就像是小孩做錯事,卻不知道要如何道歉,潔莉亞只是流著淚水,蹲在地上撿著那散落一地的右手零件。
  回想起過去甜蜜的潔莉亞,處境尷尬的蹲在史都面前。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撿著地上史都的血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史都的抱歉聲不停,而抱歉聲的淚水卻被一份後悔給完全佔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