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玫瑰 

 

 

這一天的時間我忘了是禮拜幾,在盲目充斥的生活下,日期成了最模糊的記憶。但依稀還記得當時的天空,雨滴是稀疏的在下著,而我手上原本通信良好的電話,在如野獸怒吼的車聲下,單獨留下了一方的話語

  某一天的夜晚,寧靜的醫院走廊,在急診的大門開啟後,便打破了沉默。一名男子命在旦夕的送往急診室,但他手裡卻緊握著碎裂的電話,像是有些話還沒說出口
人在面臨死亡時,大腦在那短短的幾秒幾分鐘,會重新省思自己過的這一生是否完整。我相信世界上會有天堂和地獄,但我不相信主宰我們去留的,全是神在左右。

玫瑰,不稱玫瑰,無損其芳。移植過來的玫瑰,鏽了芳澤,那她的美,又是在何方

  這是在不久將來的一個故事。車子還不會飛行,而速度也不比上光速快,但卻跟以前一樣不變的,是那還必須死死遵守的交通規則,至於罰款反而比以前更重的年代。
  世界的地平線早已被聳立的高樓給抹殺已久,人類的生活在未來卻也還是一樣忙碌。對於未來,唯一可值得慶幸的,卻是這樣制式化的生活,日復一日都沒有過大的變化,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而在於物質上,卻比現在還來得豐饒。人類說的好,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雖然人們口袋裡什麼都有了,但他們的心靈,與以前還是一樣,極度空虛
  一九六零年代,人工智慧的構想開始浮上這世界的檯面。許多科學家醉心在這看似童話般的將來,他們也深信,這人工智慧會被他們運用的徹底,並且管制良好。
  那群在幻想下成長的人們,不放棄著夢想,卻也還將這份意念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經過了長期的努力,這夢想萌芽出了第一具的人工智慧,而給予它成長,並灌溉它的那空間,則是一間以夢想與服務世人為主的企業, “安徒生
  雖然人工智慧終於被順利開發出來,但對於人類的社會,卻造成了極大的威脅;這些威脅都來自於這事物所帶來的矛盾。沒有體溫卻懂得思考的,他們的人權到底存不存在,這群被造出的人造人,曖昧的身分對人類的社會便開始有了許多的影響,以及規範。
  人工智慧就宛如人類的大腦,可以判斷貌似矛盾,或是不公的問題。但最讓人為他們感到矛盾的,便是他們的大腦,存放著數種的公式,卻要憑著僅有的資料,來運算出近似人類的思考邏輯。
  社會,也像這人工智慧一樣,存在著對這新人類的矛盾。有些人認為,這人造人的出現,或是這人工智慧的誕生,都是對於造物主的一種褻瀆;但有很多人認為,它們的出現,或許有一天會推翻人類的政權,世界末日。但還有另外一些人卻都沒有拒絕的想法,他們反而樂意接受,想試著改善自己的生活。
  而卻還有一種人,他們並沒有抱持著任何立場,不支持也不贊同。這樣的人他們表現往往看來都毫無所謂,毫無想法,但許多改變世界的人,卻都來自於這一塊
  從以前開始,人工智慧便不停的被討論著到底該不該存在。雖然AI的存在被兩邊想法給干擾著,但不會改變的,卻是那該到來的事實,都會到來。
  是的,人造思維雖然有著相對的風險,但時間依舊是再往前走,問題始終都會帶來結果。
  它們開始被大量製作出來,用於軍事上頭,它有效率的大幅減少戰爭時所帶來人命的犧牲,對於戰役,它們的邏輯也推斷的出所有戰況發展的局勢,不過在那之前,全都該先歸功於他們沒有痛覺,也沒有知覺。
  這人造科技後來馬不停蹄的進步,政府才開始將這技術與使用權力往外開放。而在二零四零年代時,開始有了第一具以及往後無數具的居家AI,甚至到後來便開始有了再生情人”…

  早晨的時段,往往讓人感覺疲倦還想睡,就算生活再怎麼改變,那賴床的想法卻不曾消失過。
  一陣的咖啡香,從餐廳飄到了臥房內,這清楚告知那在床上裝死的男人,另一個痛苦的一天早已到來。他將臉深埋在枕頭裡,試著自我催眠,好讓自己認為這陣咖啡香只是另一段夢境,但天總是不從人願。
  「史都,今天假日呢,還在睡呀」這輕柔的聲音,在他耳邊輕聲的呼喊著。他明白那聲呼喊是她老婆,潔莉亞。
  「至少還有知覺」有氣無力。
  看著眼前那賴床的史都,潔莉亞只是感到又好笑又好氣的坐在床邊,輕搖著他。「好了啦,別睡了,上次不是說休假時要陪陪我的嗎。」
  貌似知覺再度回到夢鄉的史都,依然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像是沒聽見話一樣,這讓潔莉亞只能無奈的盯著他看。
  就在潔莉亞準備放棄離去時,一隻宛如熊掌般的大手迅速的竄出,摟住她纖細的腰,一瞬間來不及反應的被拖進被窩裡,史都隨後便將她壓得動彈不得。
  把人拖進被窩裡的史都還是一樣,懶得張開眼,只是輕撫著潔莉亞的秀髮,與臉龐。「這感覺我好喜歡,好輕柔呀
  看著眼前那她最愛最懶惰的男人,潔莉亞只是含蓄的笑著,已沒有將他從棉被裡拉出來的打算了。
  「但被窩也很舒服,不想起來。而我也捨不得妳,所以就在床上陪陪妳吧。」

  在這慵懶的早晨,賴在床上的兩人都捨不得離開這點的溫存。餐廳裡煮好的咖啡香,漸漸的淡了,公寓附近的街道,人潮也開始擁擠了,但對他們都沒有影響,只是躺在床舖裡,細細感受著彼此的體溫,慢慢的,再度回到夢鄉裡


睡醒時間:2057年6月2日星期六,下午六點二十四分三十四秒。身體狀況:手腳,末端良好。思緒;良好。姓名:史都波洛克,身分為潔莉亞巴頓丈夫。整頓時間共花費37奈秒,雙眼開啟

  「F43-TGE,你的名稱、身分是
  「史都波洛克,對潔莉亞巴頓發誓忠貞不二的丈夫。」
  「系統狀況報告。」
  「已更新完畢史都波洛克生活習性、興趣、嗜好與交友狀況。」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史都波洛克好了,在下午六點二十六分,正式醒來,可以帶他回家了。如果之後有任何問題,請找我,我叫戴恩馬丁,很樂意為各位服務,歡迎再度光臨謝謝……。」

,名叫史都波洛克,是人工智慧體,於2056 年6月2日星期五,與潔莉亞巴頓正式成為夫妻,這是我的身分。人類與機械共婚,在這時代早已見怪不怪了,就如同人們常說的,愛情無國界,而我的工作,正是所謂的再生情人”…
  「潔莉亞,聽我的話,試試看,雖然他現在的樣貌是金屬皮膚,還有那些人工肌肉,但是他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忠心不二呢」說這話的女士,是潔莉亞好友,愛葛沙列儂。她有著一頭金黃亮麗的捲髮,打扮時尚。這些景像與聲音,透過鏡頭還有收音器,傳到史都的迴路中心,由一和零所編織而出的畫面、空間,接著在資料庫裡進行搜索,重新組合出訊息
  「愛葛莎,你這深宮怨婦,請不要給我老婆些奇怪的資訊,好嗎。」史都突然間肯定的語氣,在她們無意間冒出。
  聽見這令人懷念的語氣,以及話語,愛葛沙的體溫與聲音表示出了一種矛盾的心情,像是要生氣,也像是要笑,但卻都無法清楚的表達出。接著卻故作鎮定的對著潔莉亞說。「潔莉亞,這個嗆人的感覺有到味,經驗告訴我的。」

  看著眼前在鬥嘴的史都與愛葛莎,這場景讓潔莉亞十分的懷念,但如今卻已有所變調。
  「好了,就別鬧了,我有點累了,想先回去休息一下」潔莉亞難得開口,但在史都調查她的情緒下顯示出來的情況,卻是十分混亂。
  在資料庫裡作了許多運算的史都,明白是因為潔莉亞的心結還沒就此打開。不想讓她過於疲勞,也只能先帶她回去了。
  「那好吧。怨婦,我先帶潔莉亞回去休息了,妳也別在外面待太晚呢。」照著資料所告知的行為,跟朋友道別時一定要虧損她一下,當她做出最後回應,才是真正所謂的結束。
  「史都,你有種,敢叫我兩次怨婦,小心我掛了你」計算裡顯示著,玩笑語氣過後的口吻,會帶有著關心的意味,這時就不能夠開玩笑,只能笑著點頭答覆。「好啦潔莉亞,不鬧了,你們倆也早點回去休息,別太累耶~!」
  看著愛葛沙離開了視線範圍,雖然程式坦然告訴了史都,她不會就這樣乖乖回家,但也拿她沒辦法,就乖乖照著命令開車載著潔莉亞回家就好。
  在回家的路上,她都一語不發只看著車窗外,資料庫又再度的告訴了史都,現在不要對她有太多的打擾,讓她好好的靜靜。
  車裡的空間一路上都非常寧靜,兩人並沒有任何交談,但在這時反而回憶勝過了言語,潔莉亞再次的回想起了史都之前的樣貌

 

 

 

 

arrow
arrow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