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他們的誤會我已經無力再去做解釋,和柯拉分開後,我拖著疲憊的心靈,以本尊的身份來到這城市的旅館裡休息,打算在這安靜空間結束今日的疲憊,經過梳洗後,我赤裸站在浴室的鏡台前,擺著各種姿勢仔細端詳鏡子裡的自己,審視現實中是否也會像塔構次元一樣容易讓人誤會,這沒人給予的答案在腦中不停跑著,不知怎麼想的,卻讓我察覺柯拉身上的矛盾。

一名以小零工為主要生活來源的網民,身上卻配戴著重型防具與特殊武器,雖然這裝扮可能是她的興趣,也或許是為了保護自己,但這些裝備對她主要收入來源並沒有幫助。

不擅長對決或是任務的她,選擇這樣的穿著,卻還招惹上惡意網民,這當中發生的事,讓我不自覺在意起。

算了,或許純粹是我多想,可能這當中還牽扯到她個人的私事,我無權處理,不過這樣小小的疑慮,使我原本想靜下來的心開始騷動,因為那把劍的存在讓我非常在意。

躺在能使人平靜下來的柔軟床鋪上,我的思緒卻無法如我所願好好入睡,因此我便切換自己的意識,跑到塔構次元裡散心,保持與本尊之間的三百公尺,這段距離應該就能使我情緒好轉不少吧。

黑夜中的塔構次元熱鬧程度一如往常,許多人熬著夜買賣、解任務,這與現實世界有所相反。在這時代中的社會,已經沒有“人力"的存在,機械化取代一切,建築、製造、維修、開車、料理…由小到大的所有事項都已經不需要人類參與,因為塔構次元裡的數據,都為人類打理好一切,全民享樂、全民平等的年代。

坐在咖啡廳裡的窗邊,眼前這燈火微醺的世界,平靜了我的內心,亞瑞斯消失前的那句話,巧妙的回播起。

「…現在的世界不過就只是煙灰般的存在,而燃燒的就只是我們的靈魂…。」

我不清楚這句話最深的意思是想表達什麼,而我想再見到他,一次就好,問他過得好嗎?看到了什麼、體會到什麼?才會對這世界絕望,而選擇消失。

窗外的街景無法告訴我答案,卻勾起了我和他以及同伴們旅行的回憶。他的身邊曾經還有位隨從,在某一個夜晚他手中拿著奶茶卻發起酒瘋,一腳高踩桌上大喊著。

「…因為人生沒有劇情,所以我們才要自己創造高潮啊!…」

一堆回想起來令人感到白癡與羞澀的回憶,讓我在這窗邊忘了時間存在,待上許久,而在窗外卻讓我看見人生劇情裡的一條小支線。起初我是看到一名小孩般身高的女性,帶著愉悅步伐在街上一跳一跳前進著,就像是找到玩具般的開心往回家的方向走,但在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女的是當時那隻囓齒動物。她的出現令我驚訝的拍桌起立,兩眼直盯著她移動的路線,想在這次一把捕獲她,只是一場將要引爆的狀況尾隨在她的身後,而她渾然不覺,白天那三名危險網民如今盯上了她,或許因為銀狐的關係,害這女子被人誤以為是我的同夥,無論如何我要趕緊追上才是。

從咖啡廳跑到馬路上,我隨著記憶她剛剛行徑的路線奔去,正當我剛好來到轉角處時,我親眼目睹她帶著不知情的快樂情緒,步入無人的暗巷之中,那三個狼狽為奸的傢伙也在下一刻尾隨進入。

雖然和他們之間還有段距離,不過現在奔跑的話時間還趕得上去!

我大膽提起腳步直接向前奔去,腦中只有想趕快解救那囓齒女的安危,除此之外一片空白,只是我才踏出幾個腳步,那暗巷裡發生了讓我無法想像的狀況。兩個人影從裡頭飛出,是那行搶團體裡的其中兩名,而他們的神情卻是緊繃著注視巷子裡,連武器也拿出來進入備戰狀態。正當我為這情況感到不解之時,巷子裡傳來詭異的腳步聲,“喀啦喀啦…",這不像是布鞋、皮靴或是什麼戰士鐵靴的聲響,它反而詭異的令人毛骨悚然。不用多久,一個詭譎的身影出現在這幾近無人的道路上,成年男子般的身高,身材極為纖細,他穿著聖職人員般的黑色連帽長袍,蓋著臉讓我看不清他的長相,他一步步從巷子裡走出身形越來越明顯,提著一把獨特刻花的大鐮刀,而另一手卻拿著一顆球狀的物體,當我仔細一看,令人作噁的恐懼使我從頭頂冰冷到腳底。那球狀的物體是個頭,還是顆會喊痛的頭顱,而他的身分是那最後一名消失的搶匪。

看見那頭顱的瞬間讓我疑惑現在是否是在現實世界,因為在塔構次元中,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便會被系統強制登出,接受死亡懲罰,但眼前這種情形我還是頭一次遇到。

讓人一時間難以理解的場面,那顆頭顱就在手上大喊著疼痛,看著他,我終於理解這是怎麼樣的把戲。

他拋起頭顱,讓他消失在光亮之中,隨後揮起那把大鐮刀,抬起頭來向那兩人挑釁,而我終於看清楚他的樣貌了…,是一具鐵製的骷髏,雙眼燃著藍色烈火直視剩下的兩名“獵物"。而我想起了在許久之前民間流傳的一則都市傳說,在“世界"存在的空間中,有一個徘徊人性的怪物,沒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只有對他的傳頌與尊敬-“死神"。

戰火一觸即發,突然出現的死神與兩名惡意網民,站在街邊的我一下子搞不清楚,現在到底該幫誰。正當我在戰局旁錯愕之時,一名網民便開始詠唱起咒語,另一名則提起兩把長劍向前奔去,兩人不約而同的默契擺出陣形,只是那名前鋒開口說的話卻讓我傻眼。

他開口吶喊努力擊碎自己內心恐懼,而他高喊出了名諱。「別小看我們一人公會了!」

傻眼…,兩名痞子在我面前自稱一人公會,雖然我沒有見過全部一人公會的會長,但我知道他們並不會有行搶這類的舉動,畢竟他們高強的實力隨便攻略幾個任務或是網民對決,就能換取大把金幣或是稀有裝備,更主要的,他們並不會這樣白癡的大喊自己身分。

面對向前衝來的戰士,死神的神情像是在享受其中滋味,令人不解,他在享受的到底是這交鋒時的刺激,還是折磨人的快感。只見他流利的轉身甩開那如牛隻衝撞的劍士,下一刻以電光石火般的速度不停舞動手上鐮刀,切開空氣與那在詠唱咒語的網民,這沒有血的世界,疼痛卻仍然存在。他的攻擊停止那過於冗長的施法,在前線夥伴還沒回過頭的時間裡,他們的後衛已經被大卸八塊好幾遍,只是令人訝異的是,鐮刀劃過他的身軀卻沒有留下任何傷害只有將疼痛留下。

在同伴轉頭的短暫時間裡,那詠唱師承受過多傷害,而死神就像是背後有雙眼似的,了解剛剛撲來的前線這次要反撲回來。只見他將鐮刀由下至上把後衛一分為二,強制將他驅逐下線。高舉的武器並沒有停下移動軌跡,順勢的直接勾上另一位網民的頸部,隨後雙腳一跳,讓利刃劃過喉頭一圈,最後佇立在他的身後,輕輕一踢讓他下跪在地,用一足抵住背部,沒放下的鐮刀從後頭緊勾住脖頸,隨後殘忍的向後腦上方緊拉,疼痛的哀號對死神有如樂章,不一會功夫我便看見他被拉起的頭顱牽出體內深藏的神經元,隨後消失在空氣之中。

狠毒的動作有如行雲流水,這對決簡直就是單方面施暴,兩人都來不及碰到他一根寒毛便宣告終結,我目不轉睛看著他施展的招式,他純粹是在折磨對方,而現在,我的旁觀學習已經結束了。

我一步一步向前逼近,而那死神也注意到我的存在,他沒有要閃躲的意思,只是佇立在那,等著我表明來意,這邊我就如他所願吧。

「裝神弄鬼的傢伙,你不用再假裝是系統程式裡的怪物,我都已經看清楚你的把戲了,像是手提頭顱的把戲。」

對我的說詞,他只是斜著頭,安靜期待著我的說明解釋。

「…你還蠻厲害的,能在每個攻擊造成傷害的瞬間,用魔法替他們補上相對血量,至於那顆會說話的死人頭,也是用這樣的手法,所以你並不是系統生成的稀有怪物,也不是非玩家控制角色,因為你就是人類。」

『那你說…我…是誰?』

世人傳遍的都市傳說如今不可思議的在我眼前開口,那渾沌的聲音讓人分不清他到底是男是女,是小孩還是老人,驚訝的我一時也回答不上來,只看見他將鐮刀往地上那麼一剁,便坐在握柄上拿出本書研讀著。

『真身讓你得知並無大礙,但…你知道我到底是誰嗎?』注視書本的目光,在這句話後轉移到我的臉上,與他四目相接之間,我感受到了他邀戰的意味。『…我知道你,傳說追隨者,現在是你的機會,來證明真正一人公會所帶出來的隨從並非是隻紙老虎。』

詭異的死神,不用我自報門戶便清楚知道我的身分,而他擺明也是衝著我的名號才提出挑戰,只是令我納悶的點卻是…他就坐在那動也不動,這是哪門子的向我挑戰啊!

就在與他開戰前的這一刻,我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先前亞瑞斯的教導。

「艾許,你要記得,在這世界與人交戰,就算對方表現的滿是破綻也不能急於猛攻…」

亞瑞斯,我還記得你的教導,我接下來要做的是,逼他無法從容使出他的壓箱寶!

再次將長劍緊握上手,由地面刻出一道裂痕讓藤蔓從中發芽,下一刻我便把劍尖指往死神的方向,被我植入土裡的樹木就在我指揮下迅速蔓延直刺過去。

我突然發起的猛烈攻勢,那具骷髏絲毫不放在眼中,只是在快遭受攻擊時將書本闔上,以書面擋下我的招式,卻無法攔阻這株藤蔓的生長,不一會的功夫死神便被這些樹木層層包覆。而正當我準備施展下一個技能時,刀光伴隨著風聲切開密不透風的樹球,在枝葉散落中,死神收起那才拿出沒多久的書本,提著鐮刀的姿勢就像已經明白我的底細,笑聲嘲弄般的刺激著我。

經過白天那場眾人誤會的鬧劇後,我提醒自己在這夜深人靜的場合裡出手節制,而那傢伙卻裝神弄鬼似的用食指挑釁著我。這次乾脆就不使用招式了,讓雙方留著自己的壓箱寶,來場近距離的搏鬥吧!

保持警惕將長劍斜放於腰間往死神的方向奔去,我直接而來的攻勢似乎正合他意,詭異的笑聲由他嘴邊喀喀作響,瞬間我便察覺出有所異樣,繃起全身上下每條神經,提防任何角度的偷襲.就等交手那一刻分出這場勝負。

我最後一步踏上自己招喚出來還沒消失的植物,用力一蹬,腰邊的劍移往到臉龐,死神也正好舞動起他的鐮刀,朝向以凌空之勢的我揮來,進攻的姿勢在半空之中轉換成防守擋下對方的劈擊,隨後他的一把拉扯將我甩向他的身後,而我眼前的畫面就這麼由街頭回到了寄居的旅店裡。

手上緊握的長劍說明了我還在塔構次元之中,我犯了傻,忘了自己與本尊之間的距離,在死神的那擊拋投下正好超過連線範圍的三百公尺。趕忙跑向窗邊找尋死神的下落,發現他還在剛剛那條巷子上,朝著我的方向凝視數秒,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就像早就知道我的房間在那,輕點頭後他便消失在這夜晚之中。

對於自己與都市傳說交手的結果,說實在的我無法接受,因為對方至始至終的從容,以及自己沒算準連線的距離,這樣的結果就算是平手我都不甘心,而且那傢伙就像是早已知道我所住的地方,才沒有在那拋投下趁勝追擊。唉…好久沒有像這樣完敗的感覺了…。就這一夜我敗給了死神,也輸在疲憊與無法抵擋的悔恨感,在那柔軟的床上拉上眼簾,準備重新開始一個新的明天。

 

 

 

虛空與一-由終曲到序章_01(連結):http://ciriatto442.pixnet.net/blog/post/316403898-%E8%99%9B%E7%A9%BA%E8%88%87%E4%B8%80%20-%20%E7%94%B1%E7%B5%82%E6%9B%B2%E5%88%B0%E5%BA%8F%E7%AB%A0_01

虛空與一-由終曲到序章_03(連結):http://ciriatto442.pixnet.net/blog/post/317567826-%E8%99%9B%E7%A9%BA%E8%88%87%E4%B8%80%20-%20%E7%94%B1%E7%B5%82%E6%9B%B2%E5%88%B0%E5%BA%8F%E7%AB%A0_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遊小說 次元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