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晚的夢境糾結在與死神之間對決,不斷重新的畫面裡頭一次次和他反覆過招,重複省思自己,往後遇到他的狀況下如何洗刷這次的悔恨。這讓人不安穩的夢,在最後從腦裡意外傳來一聲令人安心的口吻,宣告了新一日的開始。

「現在的世界不過就只是煙灰般的存在,而燃燒的就只是我們的靈魂罷了…」

在睡夢中,我的口吻不知不覺跟著唸過一次,一字一句的意識跟著逐漸清晰,卻因為一個念頭使我從床邊跳起。

雖然昨晚的勝負在一夜過後輕鬆不少,但對於死神的存在,我怎麼樣也無法忘懷,思考著與那怪物相遇的前因後果,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個囓齒女竟然被我完全拋在腦後!一聲巴掌拍響額頭,昨晚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去幫助她,結果我竟然忘記她的確認她的安危,才想到這裡,濃厚的愧疚感便開始向我拷問,我不知道如果遇到她的話該用怎麼樣的臉去見她,塔構次元的世界我想會有好一會時間不敢登入了。

走在大樓林立的世界之中,單方面次元的視野讓每個連在線上的路人,都看似盲目的走著,從人到交通工具一切都已自動化,難道你對這習以為常的世界感到不滿嗎,亞瑞斯?

魂不附體走在這科技繁華的大道,深思著亞瑞斯消失前所說的話,或許是因為昨晚沒睡好才導致今日我的心情,也或許是因為那場輸給死神的對決,就今天一天,有氣無力的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不過老天似乎是不想讓我休息,在斜對角馬路,一台自動販賣機沒有顧客卻不停出產商品,這種系統故障的狀況在這時代非常少見,甚至能說是不可能發生,因為所有從小到大的產業、物品全與塔構次元的網路做上連結,而且系統也會自動偵測維修。如今那失控的販賣機所製造出的商品,幾乎快癱瘓整條馬路的交通,過來圍觀的民眾也全是連結在塔構次元里的網民,出於好奇心之下,我也立即連線一探究竟。

才剛連上網路,身旁的大樓也跟著換了樣貌,在第一時間裡我便立即認出這是我與死神交手的地方,被人群擠滿的道路上,吆喝與打鬥的聲響出現在這邊的世界,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我,穿過重重人群後看見的,是那自動販賣機的系統角色,只是如今的商店老闆卻並非昔日模樣,而是長相令人作噁,具有攻擊性的可怕怪物,在與塔構次元裡的網民對決著。

許多人在當下覺得這是節日所辦的特殊活動,但據我瞭解,在最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節日,而且任務系統欄裡也沒有相關任務指示。

「這是怎麼回事…。」喃喃自語的我試圖釐清眼下發生的事,昨日死神與今日商店老闆的失控,在直覺中,我覺得兩者間一定有相當關係,如果不是我所猜測的這樣,那就可能是塔構次元也像人一樣,開始發瘋了。

「這個不知道是活動還是新增的任務呢,好像才剛開放的樣子。」

在混亂場面裡,我沒想到剛剛說在嘴裡的話會有人聽見並給予回應,只是更讓我沒想到的是,那回覆的音調與口吻是那讓我無力的人。慌恐中,我緩緩的將頭轉向聲音來源,想確認那回應並不是來自我心裡的幻想,而這一轉頭,卻讓我和麻煩正式搭上線。

只見那一張歡樂的臉孔,帶著熱絡目光朝我望來,坦白說,當下我真想轉身拔腿就跑,不過為時已晚。

盡可能努力藏起尷尬,給予燦爛笑容。「…柯…柯拉,這麼巧,妳也在這啊。」

「其實說巧也不巧呢,因為這裡離我平常賺錢的地方不遠,我也是剛剛才來的。」對他人感受相當遲鈍的她並沒有感受到我心裡的無奈,我不知道這算好事還算壞,但我體會過,她的遲鈍嚴重起來足造就一起社會案件。

原本已經夠糟糕的心情,在她的出現下我只能努力撐起微笑,畢竟我可不能砸了傳說追隨者這塊招牌。

「艾許呀,這個怪物你不打嗎?」

「不了,這機會還是先讓給其他人吧。」

「這樣喔,我想說你出手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哈哈,妳太看得起我了…」在一開始我腦子裡有想逃的念頭,但眼前出現的怪物,讓我想起昨日對柯拉的疑惑,既然話題都開了,那我就想辦法切入詢問。「那妳呢,眼前這怪物妳不打嗎?」

雖然我是在明知故問,但我還想再一次聽到她的回應,好確認心中的問題。

「不必了,我對打怪什麼的並不拿手,所以這機會還是讓給別人吧。」

好極了!這樣的回答正如我所願,現在就直接切入重點了。

「因為我看妳的裝備,想說這方面的事妳應該很拿手,卻忘了昨天妳好像有跟我說過,抱歉喔。」不,其實我心裡一點也沒忘記她昨天所說的話,我純粹只是明知故問。

「喔!妳是說我的裝備呀,坦白說,其實我對打怪、任務之類的一直都很有興趣,所以在很久以前我就準備了這身防具。不過打怪我沒技巧,而任務我接不了,所以只好靠小零工來維持生計了。」

看她說話的神情越來越黯淡,我好像踩到她內心裡的痛處,我語塞著不清楚接下來要如何接話,只是兩眼盯著她瞧,而過沒多久,前方發生的一陣騷動,化解我造成的尷尬。

那變成怪物的商店老闆揮起孔武有力的雙臂,展現出扛鼎拔山之力,將身邊的人一舉甩開,排山倒海的氣勢朝我這方向衝來,許多前來圍觀的人都還來不及反應,便化成光點消失在空氣中。

他來勢洶洶的攻勢,一口氣就來到我與柯拉面前,張開抬起碩大的手掌,打算將我們直接拍成粉末。

這短暫瞬間,我腦子裡想到的不是快點閃躲,而是身旁沒有戰鬥經驗的柯拉,現在處在最危機的前線,雖然在塔構次元裡受傷陣亡對現實世界不會有所影響,但這次的狀況讓我感覺相當詭異,原本該是進行無差別破壞的怪物,卻突然像是發現目標似的朝一個方向奔來,直覺告訴我,這攻擊絕對有問題。

趕在受到傷害前的片刻,我伸出手便是將柯拉往旁推開,而那怪物將要拍下的手掌陰影掩蓋了我能迴避的範圍,這下我無路可逃了…。

「艾許!!」

耳邊最後清楚聽見的,是柯拉情急的呼喊,我看著在怪物攻擊範圍外的她,眼神裡帶有恐懼與我四目相接著,我想這時候我的神情應該是相當難看吧。

猛烈的巴掌聲響與一陣強風穿過眾人視線,那帶起的沙塵讓人視線難以看清,不過在裡頭的我卻看見一張魔法編出的護盾,替我擋下這致命攻擊,而我好像是我第三次看見這特殊圖騰的護盾。

等不及濃霧散去,在護盾消失碎裂之前,拿出長劍並在地面刻下裂痕,隨即將劍尖向上指去,讓那以我意識生長的植物從地底冒出,一口氣穿破懸浮我頭頂的護盾以及怪物手掌。隨後及時的向後跳開,那還沒停下的一巴掌就正好打在我眼前地面,而牠的氣焰並沒有因此消減,反而試圖摧毀我招喚出的藤蔓繼續追擊。

「你這老闆該回去檢討一下今天的營業虧損了。」在我調侃同時,我手腕一轉,讓劍身碰觸藤蔓隨後摩擦劃過,一把烈火便迅速在上頭燃燒開來,那怪物轉眼就身陷在火海之中。

在旁圍觀的網民看見這把燃燒的大火,仍緊握手中武器保持戒備,我也不清楚這攻擊是否能停止牠的動作,但我明白,現在還沒到能放鬆的時候。

保持警戒盯著失常的商店老闆,燃在他身上的火勢沒有退減跡象,隱約在烈焰之中看見他疼痛扭曲的肢體,一邊說喊著沒有邏輯的話,漸漸我發現情況越來越奇怪,那沒消退的火燃燒範圍越變越大。我盯著這團火球,想從中間瞭解那商店老闆的狀況,但我還沒能看清,一聲女子的吶喊便從我身後傳來。

「艾…艾許救我!」這聲哀號瞬間吸引起我的注意,我鬆懈的回頭望去,看見在我身後的柯拉,被人從後頭給一腳踢到前線,而那踢出殘酷一腳的人卻是那矮小的囓齒女。

在我放下戒備的這一剎那,囓齒女連忙朝我這方向伸出手掌,當下我沒能理解她這個舉止的意思,直到我聽見來自怪物方向的撞擊聲,我才明白,那個圖騰的護盾是她的傑作,在這時間點裡她再一次替我擋下劇烈攻擊,依照她的招式層面看來她應該是屬於輔助系的角色,不過她凶狠的將人隨便踢上前線,這讓我始終無法猜想到。而她接著更加讓我難以想到的,是身為輔助系人員的她,赤手空拳從後頭跑到前線,隨後一把抓住柯拉,在她耳邊喃喃細語。我不知道她有什麼打算,不過柯拉的神情卻一點一滴從慌恐中慢慢振作起來,開始握住放在腰邊的那把長劍。我無法想像,性格脫線的柯拉竟然也能有這樣的認真表情,這下我真的好奇,到底在耳邊的話是怎樣咒語,竟然能喚起她畏縮天性眼裡的勇氣。

「準備好了,那就要上嘍!」

「好!」斗篷女一句命令下來,讓柯拉精神抖擻回應,並抽出腰間那把封印她夢想的劍,勇氣十足的…在原地待命。

「這有跟沒有是一樣的啊!」我難以壓抑我想吐槽的嘴,不由自主在第一時間便把話給脫口而出,只見那發號司令的斗篷女轉頭過來,對我大聲叫道。

「掩護那女的,艾許,不能讓她受到傷害!」

突然而來的當頭棒喝,她的喊叫喚起我的動作。是啊,如果柯拉沒有戰場上的經驗,那我最主要的任務不就應該要保護她嗎,忙著吐槽卻連重要的事都忘了。而那斗篷女她忙碌的思緒並沒有因此停頓下來,上一道命令才剛發布,下一秒她便對著身旁的網民發出下一道命令。

「全部人員往後退開五十公尺的距離,修練法術系的人開始詠唱咒語“甘霖",其餘的保護施咒人員!」

這中途跑出的囓齒女突然發布命令下來,雖然一開始我覺得不會有人採取她的行動,但結果卻不如我想,原本擁擠的戰場在她充滿魄力的指揮下,人群開始向後退避,並架起防備網。她到底是有何種能耐,竟然能指揮起如散沙般誰也不認識誰的人群。

就在我訝異之時,位於後方的詠唱人員也完成了口中的咒語,多人同時施展的甘霖,讓這天空降下不像招式名稱的暴雨,而我燃起的烈火就在這場烈雨下被撲熄,那怪物的真面目我們才終於看清。

牠已不再有原本商店老闆的模樣,成了一頭體積不小的古怪蜥蜴,發爛流膿的肌膚,外露血管與腫瘤參雜建築、鐵和鏽,我從沒見過這種樣貌的怪物,牠簡直不像是塔構次元裡該有的產物,如果真要說的話,這傢伙簡直就像是…

「…病毒。」

一個字詞模糊的出現在我的耳邊,雖然我不確定這傢伙是否真所謂的病毒,但這詞卻完美貼切的形容這頭怪物。

 

 

 

虛空與一-由終曲到序章_02(連結):http://ciriatto442.pixnet.net/blog/post/316404276-%E8%99%9B%E7%A9%BA%E8%88%87%E4%B8%80%20-%20%E7%94%B1%E7%B5%82%E6%9B%B2%E5%88%B0%E5%BA%8F%E7%AB%A0_02

虛空與一-由終曲到序章_04(連結):http://ciriatto442.pixnet.net/blog/post/321512004-%E8%99%9B%E7%A9%BA%E8%88%87%E4%B8%80%20-%20%E7%94%B1%E7%B5%82%E6%9B%B2%E5%88%B0%E5%BA%8F%E7%AB%A0_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物 次元 死神 前線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