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沮喪不想上線的一天,卻在一早就有戲劇性的轉變,打怪發洩昨日的怨氣,而且還一把捕獲到先前溜走的“獵物",開心的坐在餐廳裡想和囓齒女把新仇舊恨給一併算清,只是在旁座位,還多了一位柯拉。

第一次參與打怪任務並成功歸來的柯拉,難掩心中喜悅,還在早午餐的時間,叫了整桌食物,雖然在塔構次元裡吃的東西不會囤積到現實裡的胃,但這麼多的餐點不免讓人擔心起荷包。

「好耶!今天一天的開始真是令人開心,我們配合得太好了,簡直默契十足呢!」

柯拉興奮地一邊咀嚼著牛肉,一手抓著沙拉盤,沒形象的大快朵頤。坐在我對面的斗篷女,也像餓死鬼投胎一樣,掠食桌面上的餐點和柯拉搶得起勁,但這些食物以及她們的吃相對我來說並不重要,真正的重點,是關於剛剛那場戰役。

喝過一口手中的紅茶,我眼裡帶著笑意試圖不讓她們感到尷尬,於是從昨日市集的笑話引出話題。

「那個…昨天在市集的事想跟妳說聲抱歉,因為我朋友的關係拖妳下水跟我們一起跪在那。」雖然我嘴裡說銀狐那傢伙是朋友,但我的心裡對我說的這句話有點不認同,畢竟會有哪個人把朋友當牛當馬的隨便指使呢。

聽過我對昨日的抱歉,斗篷女放慢吃東西的速度,兩顆渾圓的眼珠直往我這瞧,但她嘴裡仍在咀嚼著食物,似乎不是很想開口回應的樣子。

等到她終於將嘴中的食物吞嚥之後,我才終於聽見她的回應。

「沒關係啦,反正事情過去就算了,我還要謝謝你請我們吃這餐。」

什麼?有沒有搞錯啊,雖然是我抓著妳來餐廳,但我是為了要談事情而不是要來這裡用餐,而且點些堆食物的人是妳還有柯拉,我只是簡單的點杯飲料而已,卻要我付這堆的帳!

心中想吐槽的話一堆,但為了把心中的疑惑給解開,還是暫時先忍下吧,這餐錢…就當作賠不是吧。

撐起笑容,內心卻在淌血,讓我難過的原因並不是這堆餐錢,而是我在他人的眼裡原來是那麼的好欺負啊…。

「哈哈…別客氣,盡量吃…」說這話的同時,我感覺我的內心像在血海裡游泳,反正都注定要付出了,那我也要跟著不客氣的獅子大開口,把心中疑惑開門見山的說吧。「對了,還沒請問妳的名字呢?」

認真和柯拉在搶食的她,聽見我的這疑惑些微愣住,不過她還是開口了。「…我叫達達。」

拿下蓋在頭頂的斗篷,俏麗的短髮與臉蛋讓我錯以為她的年紀只有十幾歲,不過在剛剛戰鬥時的狀況看來,她的歲數不應該是這樣。小小的訝異差點忘記要詢問心裡真正的疑惑,我沒有想過問她年齡的意思,畢竟歲數可是女人最大的秘密呢。

「原來妳叫達達呀,很高興認識妳,不過我有個問題想問妳。」

大口搶食著柯拉手握的沙拉盤,達達的雙眼依然無邪的朝我這看。「什麼問題呀?」

「我的問題其實有很多,不過我們還是先從最簡單的開始吧。」保持著不變的笑容,在這話題的關鍵上氣氛卻略轉嚴肅,不過遲鈍的柯拉卻沒察覺出來,仍開心用餐。「剛剛在人那麼多的戰場上,妳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

單刀直入的問題,讓達達張大她的雙眼,嘴裡食物又一次讓她來不及回應。她連忙咀嚼下嚥後,說出一個使我愉悅卻又疑惑的回應。

「那個…大家都知道的嘛,艾許,傳說追隨者啊。」

「雖然很多人都聽過傳說追隨者這個稱號,但並沒有人能像妳一樣在第一時間裡意會出我是誰,所以妳到底是誰?」

緊迫盯人的問話讓達達措手不及,但在我快要問出個所以然之時,那低頭猛吃的柯拉卻不會看氣氛的把話接過。

「艾許妳忘啦,在妳推開我的時候,我不是有大喊妳的名字嗎。」

柯拉脫線的地步簡直讓我翻白眼,我在試圖把她的身分給套出來,結果她這傢伙卻傻傻替對方辯駁。心頭上來的怒火讓我瞪著柯拉,而她卻連我的憤怒也不了解,只是一臉疑惑的繼續用餐,就某種層面我真的被她給打敗了。

不過這第一個小問題其實也不算什麼,因為在後頭還有許多的疑問要她解釋,好比…

「應該也是因為柯拉的那句話,妳才知道我是誰的嘛。剛剛那場狩獵也真的很感謝妳呢,幫助柯拉實現她長久以來狩獵的夢想,剛剛那還是她第一次上場呢。很難想像妳是為了替她圓夢,因為那時妳好像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呢。」

表現上感謝的話語,但達達也已經聽出話語中潛藏的意思,因為在那場狩獵之中她對柯拉的稱呼則是“那女的"。她含著叉子眼神飄盪在我與餐點之間,似乎已經有想迴避的打算,畢竟我這話裡實際問題,則是在那麼多的人選中為何她要選擇讓柯拉上陣。

不過…我這句話的意思,柯拉並沒有聽懂。「艾許,這小問題就別太在意了,反正現在我們都認識了,如果她沒推我出去,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打怪狩獵的經驗呢!」

這是怎麼樣,柯拉這傢伙到底是真傻還是刻意和我對沖,我在設法查出達達的目的,以及她到底在隱瞞些什麼,每次詢問都被攔阻,這樣我到底要怎麼問。

我又帶著怒火瞪著柯拉,目光裡的意思是要她別那麼多話,但是她怎麼樣也看不明白,用同樣疑惑眼神和我交流,並繼續用餐,不過這次的她才扒沒幾口,對我來說有如空洞的腦袋,卻意外跑出鬼點子,興奮的對我噴飯大喊。

「對了!機會這麼難得,有艾許又有達達,這麼難得的機會,為什麼我們不把握住一起組隊旅行呢!」

組隊旅行?柯拉提出的這個鬼主意我可從來都沒有想過,畢竟所謂的組隊旅行意思就是大家的本尊一起行動到處流浪,而這對我來說可沒有那種閒情逸致。

「嗯…跟柯拉一起的話我沒問題。」一句沒問題出人意料從達達嘴裡說出。

不過也因為她的這句沒問題,對我來說就是個疑問了,因為達達的出現完全是衝著柯拉而來,像是剛才的那場狩獵。想到這,我不能夠再默不吭聲。

「達達,妳到底是誰?」

不再拐彎抹角的疑問,達達也一如既往眼神閃爍飄忽不定,我能從中看出她不願說的事情,好比在和商店老闆對決時她說的病毒一詞,只是面對我的問題,她的態度卻不像戰場上那般無畏,反而像是怕事的小孩。

「我…我不過只是個沒攻擊能力的女子,還能是誰呀…。」

好極了,至少現在我知道妳這傢伙是演技派的,這樣的話我就和妳玩到底吧。

「反正我待在一個城市也不可能找到亞瑞斯的下落,既然柯拉妳都這樣提議了,那我也跟著奉陪吧。」

對於我願意加入,我眼裡早已經沒形象的柯拉,興奮的在餐廳裡大叫,這一鬧讓不少旁人的目光朝我們這望過來。

「好耶,鐵娘子軍團正式成立!」

這一句鐵娘子讓我眼球翻白,這遲鈍的傢伙在最後仍搞不清楚我真正的性別,這樣看來,往後和她們的旅行將會鬧出笑話。

關於商店老闆異變的問題,在餐廳裡我始終沒機會能向達達詢問,便簽署下隊伍成立表,這時的我根本沒能曉得,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將會面臨到多大的難題,但我卻感覺到了暴風雨前的寧靜。

「…艾許、達達,以後還要請妳們多多指教了。」

新的一天,新的麻煩將在往後的日子裡伴隨,但至少我有所感覺,在往後與她們的旅行我能找到亞瑞斯的下落,就算是自我安慰,…我仍如此相信。

 

 

─────未完

 

 

虛空與一-由終曲到序章_04(連結):http://ciriatto442.pixnet.net/blog/post/321512004-%E8%99%9B%E7%A9%BA%E8%88%87%E4%B8%80%20-%20%E7%94%B1%E7%B5%82%E6%9B%B2%E5%88%B0%E5%BA%8F%E7%AB%A0_04

arrow
arrow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