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中午的午休時間,國小學校依然熱鬧,但其中一個角落卻熱鬧過頭。
  「幹!!」在這聲吆喝之下,一擊勾拳隨之揮出,那熟練的姿勢,完全看不出那小朋友對幹架有絲毫的陌生。而那被勾拳打到的小男孩,也像是長程飛彈一樣,碰的一聲,飛跌到了回收場的垃圾堆上。
  一旁發現戰況的小朋友,也紛紛跑來圍觀起。「吼~,李琳瑾罵髒話!」
  聽見觀戰小朋友的叫喊,那飛彈男孩在兩位嘍囉的攙扶下站了起來,還不忘繼續叫罵。「李琳瑾!妳完了,我要跟老師說你罵髒話!」
  跟那看似孔武有力的小男孩對決的,卻是一位紮著馬尾,一臉清秀看不出會有任何暴力傾向的小女孩,李琳瑾。
  被對方抓到小把柄的琳瑾,沒有因為這樣而有所退卻之意,反而眉頭深鎖,那眼神極為凶狠,不像一位國小三年級小女孩該有的神情。「操你媽的!你要說就去說。如果老師問你,我為什麼說髒話,那你可要老實回答,是在跟我打架的時候啊!乖~寶~寶~。」
  「你這個鈴鈴鈴。」咬牙切齒說著。
  「你再給我說一次試試看」雖然琳瑾的眉頭鎖被打開了,但眼神卻從兇狠轉為極大的殺意。「你別忘了,你會這麼慘是怎麼回事啊
  但那小男孩卻依然不甘示弱的繼續叫囂。「哼!有本事,就打倒我們三個啊,鈴鈴鈴!」還拖別人下水
  「幹你娘勒!!……。」

  家裡住在學區附近,算是一件好事,接送小孩方便容易,當然的,小孩鬧事,前去處理也可以很迅速就到現場。有時我在想,住這麼近到底是件好事,還是一件苦差事呢?
  在走廊罰站的三個小朋友,裡面只有琳瑾最為完整,沒有什麼皮肉傷,只是頭髮亂了點。而走廊那片牆裡的正是教職員辦公室,一場唇槍舌戰正好文明的開打著。
  三個太太,在那抓著老爸不停罵著,有沒有教養之類,汙辱為人父親的話。
  身為老爸的文明也被罵的習慣了,只是閉著眼無奈的被砲彈轟炸。「等一下,你們現在有三個人在罵我,外面除了我家小孩在罰站,另外還有兩個,那怎麼多出一位家長啊?這有所不公平吧!」
  只見一位捲髮,帶著厚重金銀珠寶的癡肥太太,在那像是起乩一樣,氣得直發抖。「李先生,還有一位是我兒子,他被你女兒打到現在躺在保健室裡,我這樣罵你公平吧!」
  「公平」文明對於公不公平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他只有一個人。「那再等一下,那麼讓我搞清楚一下,為什麼妳兒子會被我女兒打到在保健室裡面?」
  對於文明突然所說的話,那三位太太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是他們的小孩有錯在先,激怒了琳瑾,才慘遭殺身之禍。「不可能沒原因我女兒就打他們啊,如果真是這樣你們也三打一,算是霸凌啊。妳們難道不知道,現在霸凌的學生很顧人怨呢。」
  「喂!李先生,你不要惡人先告狀喔,我跟你說」話還沒說完,便被那文明老爸給打斷了。
  「好~,據我所知,是妳兒子當眾羞辱我女兒。所以我女兒氣不過才出手的,你們剛剛一直在說我家什麼?沒教養,是嗎,捫心自問吧!」看著眼前說不出話來的太太,這勝負已非常明顯,文明也不想多說什麼。「如果你們想告我,沒關係,法律圈的人我也認識很多。我的朋友好死不死幾乎都是那一圈的人,歡迎你提告。」
  「李先生,你給我記住!」辯不贏文明的三位太太,跺了下腳,便往門外走了。
  看著那三個外貌基因突變的人類走到門邊,文明還不忘落井下石。「叫你們兒子別那麼沒用,三個還打不贏一個女孩子!」
  說到打不贏一個女孩子,這我也不好說些什麼,就像是我作弊一樣。我女兒的出生,對我的人生真的影響很大,我常常在想,或許真的是一場夢,尤其是在她要一歲的那段時間。
  那天一樣是我一個人在家,老婆出去工作了。坐在客廳看著報紙的我,喝著咖啡,聽著音樂,真的很樂活,而我那小女兒,躺在旁邊睡覺著。放下手中的報紙,看著她深睡的模樣,不時想到她的將來,開始期待著她開口說話的那天。
  就在我陷入幻想陷阱的時候,那雙可愛的小眼睛睡醒了,她再度搜索著這個世界,隨後像是有些疑惑的神情,盯著我看了三秒左右,那眼神真的可愛至極了。雖然當時我這麼想沒錯,但在下一秒,她的反應讓我崩潰了。
  她頓時神情驚訝的翻開了自己的褲子,往裡頭一瞧,是沒錯,她開口說話的那天我是等到了,但卻不是我所期盼的那句話。
  「幹!我的小雞雞呢?!」
  我在想,或許是我聽錯了吧,而這口吻,卻又是如此熟悉,好像
  「文明,你把我的小雞雞怎麼了?!」
  「不可能,你不可能是武軍吧。」我承認我傻眼了,在我內心深處也不停的回想著。「幹!我的那句爸爸呢?!」
  「什麼不可能,你是忘了我的臉啊,我是你哥啊!」
  哈哈哈,這絕對是一個玩笑,或是我絕對還沒醒來在作夢著,要不就是眼前的女兒是有人用機器人調包的,做得維妙維肖。我無奈的走進臥室,拿出一面鏡子。之前聽人說過,鏡子可以成為趕鬼的利器,或許這樣,我真能嚇跑他;我真能從夢裡醒來
  「呃,妳是老哥吧?」
  「廢話!你幹嘛,我還要問你我的小雞雞呢?」
  「關於你小雞雞的問題之前,我先讓你確認一件事。」我拿出的那面鏡子,就在這時照在我女兒的臉上,看著她瞪大的雙眼開始上吊,像是受不了打擊一樣的昏睡了過去。
  過了幾個小時,她又睡醒了,但這次我很確定的,老哥被趕跑了,驅魔成功了。
  但這結果只有維持到她上小學,那惡魔…又回來了…,並且,趕也趕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