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的歡迎光臨,迎接了希望與絕望…

而決擇這兩者一體的角色,會是英雄…

 

「…哈…既然你們都自稱英雄了,那我總該做些壞事,好讓你符合身分吧。」

如果要讓人稱得上是英雄,意思不就是…。

詭異的話語,讓角光抓緊時間,先行動作。他將左手掌對準櫃台裡的百奈繪,深埋在牆壁裡的電流在動作下紛紛鑽入他的身軀。一秒不到的蓄電,那左手便立即朝身後拉起,百奈繪霎時像顆磁鐵被隔空拉出,跌在馬路上。

「女人妳給我離開這裡。」

角光才對著來不及起身的百奈繪嘶吼,一陣爆炸恰巧在細田微笑揚起時,猛烈從保溫瓶中竄出。

原本站在門口的角光,因為爆炸而被震到街心上,他身上燃著些許火苗,依然屹立不搖保持著防備體態,長久磨練出來的直覺告訴他,這不會只有自殺攻擊那麼簡單。不過百奈繪並沒有感受到其中詭譎之處。

「你這獨角獸快告訴我,平清現在在哪,發生什麼事,還有昨天的保溫瓶裝了什麼危險玩意?這些你給我說明清楚。」

雖然百奈繪如此逼問,只是角光的視線始終座落在濃煙密布的商店,堤防接下來的狀況,並沒有要理會的意思。

她知道自己的存在被英雄忽略,於是腳步移動到角光面前,雙手不怕死的直接拍在角光臉上,把他的視線硬扳到眼前,這次嗓門拉高了。「有沒有禮貌啊,我在跟你說話好歹也回應一下吧。」

這下角光終於忍受不住,退後一步擺脫她的雙手,畢竟他擔心自己的舉止會誤傷到百奈繪。

「煩死了,妳是不會看現在狀況啊?」

一句不會看狀況讓百奈繪頓時語塞,而她也沒有打算因此沉默,只是還在思考怎麼回話時,從黑煙瀰漫的店傳出明顯掌聲。

一個人影從高溫裡漫步出來,他的樣貌已不是當初的細田能士,而是一套深紫色的束裝。

「不愧是英雄,反應、思維就是比別人還快。」

「哼,是你這惡黨太遲鈍了。」

進展走向正如角光所想,但他卻從未見過這件紫色束裝,性能以及能力還是個謎,在瞭解對方實力以前他不能冒然出手。

冒著對方可能會聽見談話的風險,他雙眼直視著前方,輕聲細語向百奈繪說道。「喂,女人。」

瞭解角光音量壓低的用意,百奈繪也跟著小聲回應。「要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雖然他們的談話是為了不讓細田聽見,不過百奈繪的死纏爛打,還是讓角光動了肝火,大喊起來。

「妳真的很白目不會看場面耶,妳先給我找個地方躲起來,最好有多遠滾多遠,事後怎樣我再給妳答覆啦。」

「休想,我可以離你遠點,但休想要我消失。」

「妳這白癡…,十公尺,至少給我滾離十公尺遠。」

「成交。」

乖乖算著距離逐步後退的百奈繪,不時回頭看角光是否還在,雖然她明白這份承諾對方不見得會遵守,畢竟她親眼見識過英雄來無影去無蹤的速度,這樣的行動力要爽約是件很容易的事,只是她心裡的不安需要一份承諾,來確保自身以及平清的安全。

不用多久,百奈繪如角光所願退到他所提出的安全距離外,只是細田就像不耐煩似的,輕敲著自己雙手上特別配製的厚長護臂,不將這城市英雄放在眼裡。

「看樣子你是準備好了…。」他扭動頸部,骨頭喀喀作響,一聲問候也不等角光是否準備就緒,便踏步向前。

看著細田大步前來,角光的心情霎時像個孩子澎湃喜悅,還興奮得發起抖。夠爽快,不拖泥帶水,就跟你比看誰的拳頭硬。

雙方左拳同步揮向對方臉龐,而這看在角光眼裡不足為懼,他稍微偏移身體重心便輕鬆閃開。他的拳頭在轉移重心之後,力道也跟著加重,怦然一響,擊吻細田臉上。

一聲巨響,難以承受的力道將細田擊飛開來,但這場廝殺並沒有因此結束。

抓準細田向後仰飛的方向,角光還沒收回的左拳集起周遭電流,隔空牽制還沒落地的身影,隨之向地面用力甩去,平坦的柏油路一下子裂為網狀。

「繼續繼續,我最喜歡你們惡黨打不死的精神,有什麼招式就盡管使出來,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是英雄。」

隨著角光情緒高昂,深埋在地面與樓面的電流紛紛竄出,鑽入他的身軀,圍觀民眾所攜帶的電子產品也無一倖免,步入黃昏的天空也跟著受到影響,一道道晴天霹靂不偏不倚打在他前額犄角上。

陷入黑暗的街道,唯獨光源卻來自異常興奮的英雄,在他身上光與暗強烈的對比,讓人摸不清這存在到底是惡魔,亦或…救世主。

 

平定混亂,稱之英雄…

平靜之中,何為英雄?

這強烈的存在,是否將會是掀起另一場亂世的…罪魁禍首?

如果我無法在那些渴求希望的人面前出現,那我早已失去存在意義,所以請在這世界不需要我之前,讓我明白,我們一點都不孤獨

 

 

──────已完作,後續考慮是否補上

 

 

(連結)絕非英雄_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雄 科幻 小說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