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要到了阿坤跟小倩他們倆的電話,但說真的,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的登門造訪,這感覺…真的讓人感覺很不好。
  說真的,當時因為有老哥的關係,我才知道這世界上原來還有這兩號人物。而如今老哥走了,我與他們就像是斷了溝通的管道,不再有所連繫。緊握著手機,我努力控制好自己在發狂下所分泌出來的腎上腺素,但不知道為什麼的,雙手依然顫抖著難以自我。

  「喂…。」電話撥出了?我連什麼時候播出電話的我都不知道了,只感覺我把號碼輸入進去後時間就像是暫停了一樣,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我連接到了過去…。

  「喂,請問你找哪一位啊?」由於剛才發呆的緣故,阿坤那傻子又再次開口了。
  「趙承坤嗎,阿坤?還記得我的聲音嗎?」一時激動,許久沒聽見的聲音再次回到耳裡,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到底還記不記得我的存在。
  「媽的,死詐騙集團,滾!!…」咦,電話被掛了?他媽的趙承坤,我是有惹到你喔,為什麼要掛我電話,我還想請你幫我忙啊!!
  沒辦法,雖然已經有了勇氣,那再次播出號碼就好了,但接下來的幾次全被拒絕接聽,一瞬間我都不知道我的淚水該怎麼流了,只能說…他媽的台灣真是個好地方,該死的詐騙集團,平常只聽過別人怎麼整你們,沒想到我李文明如今也有跌入你們挖的坑的一天啊!
  在被多年不見的朋友給掛了電話之後,說真的,內心打擊相當的大,明明我什麼壞事也沒有做啊,就這麼容易把我的聲音跟那些有得沒得詐騙集團混在一起,難道…我就這麼有做方面的天賦嗎?算了,目前還是別想那麼多會比較好,為了趕上女兒的上課時間,說什麼也要找到她!所以我又再度鼓起另一顆心臟的勇氣,打給另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小倩。
  不知道為什麼的,一個多年沒聯絡的朋友,如今再度連繫,這感覺讓我感到相當的厭惡,這簡直就像我是那要來拉保險或是賺業績的小職員,要想盡辦法把我的朋友給一個個的拖進坑裡,雖然我並沒有這樣的打算,但如今在我耳邊響起的等待鈴聲,不免會讓我這樣的多做聯想,唉~,俗話說得好呀,無事不登三寶殿呀…。
  根據統計,多數的女性喜歡把手機放在包包裡,以致於鈴聲難以被查覺。另外,又根據有些不想漏接手機,但難以注意到鈴聲的人,會習慣把語音信箱給關掉,好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能接起電話,而我這次所撥打的對象,正好是具備上訴兩項條件的女性。
  從我認識小倩開始,便了解她是位樂觀到一個境界的神人,像是缺交班費、忘記帶便當、作業遲交、遲到早退,樣樣成績不好的學生會發生的狀況她都時常發生,只是令人感到相當不公的,卻是她成績憑什麼可以那麼好!搞得像是我們這些用功讀書,卻還是輸給她的傢伙才是最懶惰的!
  在那愉悅的卡農鈴聲不斷的重複下,我不自覺得回想起以前與他們想處的點點滴滴,而電話那頭的鈴聲也像是它主人般的,不停在我耳邊響著像是試圖催眠我說
『別急,別急,妳女兒的事一點也不用急。』你妹的!我女兒的事是可以不用急沒錯,但我遇到的對手可是那他媽吃葷的畜生啊!這哪能叫我靜得下來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快要用卡農練成絕對聽力之時,那慢吞吞的倩女幽魂終於接起我的電話了!雖然她是個好運但又迷糊的樂觀女性,不過由於前車之鑑的關係我還是小心翼翼來得好。

  「請問是孫倩頤嗎?」
我壓抑著那慌張的情緒,但不知道為什麼,從電話那頭傳來的慵懶口語,讓我無意的起了些肝火。「嗯…,請問你是哪位?」
  「是我,我是文明啊!」
  「文明喔…,喔…,怎麼了?我還在睡覺的說…。」果然…難怪我會不爽。
  「雖然很久沒聯絡這讓我有點難以啟齒,但我想請妳告訴我,如果以前老哥鬧失蹤的話,他都會跑到哪裡去?」
  「你說武軍喔…。」
  「嗯…。」
  「武軍…不是死掉了嗎…?」
  「……。」媽的,雖然我以前是眾人公認的好好先生,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的,只要每次跟這傢伙對上話,我內心裡的小宇宙都會不自覺的開始燃燒著。是因為她說話速度慢的關係,還是因為她踩到了我目前最大的死穴,無法清楚表達出為什麼我這麼急需要老哥以前的資訊。但不管目前主要原因是什麼,她這麼一問,真的讓我很難繼續接話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