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哥 也是我女兒 

 

 

  逐漸消失的視線,我很明白,這一切我都做錯了,不然我也不會讓家人傻傻等待,白流眼淚

  父母,總是無時無刻擔心著自己家的小孩,即使這孩子壞得無藥可救,他們也願意花上所有的時間,去找能根治的藥。就算孩子大了,他們依然還是孩子;父母,也是依舊等著他們回頭。

  這是一篇,不求回報,不求感恩的故事。
  這,也是個大同小異,人稱家庭鬧劇”…


  我承認,照顧一個小孩很不容易,他們有著許多天真可愛;又可怕的想法,但無法否認,看著他們開始學會爬,學會翻身,任何一點一滴的成長,都會有所感觸。身為父母,不自覺的會在他們身上,看到了許多自己童年身影,也想起當時,聽大人們說過哪些警告的話語,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那麼的說,是一份愛的關心,也是一份害怕。
  回想起當時,自認為自己已經學會獨立時,耳裡聽見父母的話語,全是多管閒事的嘮叨。但到了現在,少了嘮叨,卻開始多了煩惱與後悔。後悔起當時為什麼不去試著溝通,好讓彼此都知道關心不是用嘮叨來表達,而冷漠回覆,並不代表有把話聽到耳裡,也並非就是愛的回應。
  我是一位父親,有著美麗的老婆,與出生不久的女兒,這一切我很明白,都是場夢。人生如夢,夢如人生。而這乍看下完美、甜蜜的夢境,卻在惡魔的到來後,美夢正式宣告落幕,而要繼續的卻是惡夢的開始,惡夢的開幕典禮
  當然的,很多人都在說婚姻是愛情的墓場,這句話我承認。怎麼會說我認同呢,因為若沒有婚姻,愛情必死無葬身之地,而好死不死的,我正是那被深深埋在土裡的其中一員,如果你想像力夠好,就能清楚看見上頭的墓碑刻著三個大字,李文明之墓。
  沒錯李文明就是我本人,我的工作可以說是足不出門。在家裡的工作,不是在靠詐騙電話賺錢,不是什麼也不做,而是所謂的網拍。我的收入不算多,但已經足夠穩定我的家計,加上車的話,一家四口都餓不死。
  說到這,都忘了介紹那殺害我的兇手,讓我進墓園的美麗老婆,王晨欣。她是花店裡的好老闆,更是一位好媽媽、好太太。或許那好媽媽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對於我那寶貝女兒,我真的不清楚她的腦袋瓜子裡,壓根的,到底是什麼

  我與老婆結婚,也已有了三年之久。對於小孩的到來,也不算是一個意外,順其自然的就發生了。
  那一天的回憶在我腦海裡顯得極為清晰,倘若無誤的話,是個美好的大晴天,也是我這人生戲劇裡,劇情最為重大的轉捩點。
  「先生,恭喜您,是位健康的女兒。」這句恭喜的出現,宛如像是高空彈跳一樣,既開心又恐慌。
  這孩子的到來。象徵著一段人生的里程碑,她的出現肯定了你的生命;肯定了你們倆的愛情堅定不移。但她出現所帶來的恐謊,就好比你高空彈跳在空中時,才赫然發現彈跳索沒繫緊,但所幸還活著,不過俗話說的好,大難不死必有後遺症。這後遺症,就有如孩子出世時所造成的恐慌,一輩子要為她的安全與未來,時常驚醒在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