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捉弄人的劇情緊緊糾結著史都,沒有辦法竄改那變調的腳本。雖然她了解那份憂傷,卻無法幫他分憂解勞,那麼到底這份愛要如何才能夠完美,難道光是只有相信還是不夠嗎?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結開史都的心結,潔莉亞不願意再帶著淚水直視愛人的靈魂,但如今的問題正如它所說的,到底它只是個錯誤的程式,還是真的為史都波洛克的魂魄?這無解的答案,也不知要從何尋找起線索,好拯救那不斷沉淪的靈魂。
  「難道你就真的這麼不在乎我的感受?我也很難過,但並不是因為你如今的樣貌,而是你擁有著史都的思想,卻不願意去相信這段感情還能和以前一樣的美好。」
  重新振作起的潔莉亞,以那堅決的態度,只願意一昧相信這段愛情喚回的靈魂會是最真實的,而並不是史都口裡所說的錯誤。坦若命運這樣的安排,真是史都所說的錯誤,那麼這或許正是兩人之間最美妙的牽絆,而讓命運犯下如此嚴重的錯誤。啞口無言的潔莉亞,因為著史都的自暴自棄而深感憤怒,她抱起跟在一旁的電波,帶著無法諒解的情緒走出這令人心灰的地下室。搞不清楚情況的愛葛莎,一下子著眼點慌亂的在兩人之間飄移,不知該如何是好,但隨後卻趕緊跟上潔莉亞的身影離去這詭異的地下室了。
  鮮少看見潔莉亞如此生氣的愛葛莎,情緒緊繃著跟在她的身旁,但卻對那看似沒來由的怒火而感到好奇。「潔莉亞,妳到底怎麼了,生什麼氣?」
  「我沒事,但這不是愛葛莎的問題,我不想對妳生氣。」
  「潔莉亞!雖然我現在對你們之間的狀況並不清楚,但如果妳不願意解釋給我聽,那我要怎麼去理解啊!」
  不想讓怒火波及到自己的好友,潔莉亞停下了腳步,用一次的深呼吸壓抑下心裡那股憤怒。「我現在要出去,妳確定妳要跟我來嗎?」
  雖然兩人對於外面情況是否安全都不曉得,但跟到玄關處的愛葛莎,卻怎麼樣也放心不下潔莉亞這樣的好友。「好,我跟妳去,但是回來的時候我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生命有所謂的危險,這是我們都知道亙古不變的事實,就像燃燒的火源具有危險,而我只能夠盡可能的用安全來隔離保護,或許,這場大火我們都早已無法逃離,但我仍希望這會是一個完美結局。請讓我這不入流的魁儡,能有許願的機會吧,至少讓我捍衛,所有擁有呼吸心跳的安全

  經過了詭異的車禍與民房爆炸事件後,一向眼神犀利的巴特利,卻很意外的雙眼呆滯的坐在汽車駕駛座上,雖然車子在自動駕駛下安然的行進在回警局的路上,但他的思緒不知停留在什麼事情上動彈不得。
  在副駕駛座上的卡洛兒,對於車子的自動駕駛系統相當放心,但對巴特利的情況感到相當的反常,
「老大,你還好吧?要是你累倒了,接下來遭殃的可是我了。」
  回過神來的巴特利,就像是為了掩飾自己發呆的神智,轉了下那瞪大的眼珠,用若無其事的口吻,說著剛才發生的兩起事件。「沒什麼,只是我在想剛剛的那兩起事件,應該跟我們在處理的有所相關。」
  依舊保持疑問的卡洛兒,雖然接受了這說詞,但依照她對巴特力的了解,那份沉思並不會是那麼的簡單。「好吧老大,我不知道是我管太多,還是我沒想得太多,但我還記得我們的任務是要查出為什麼會發生交通案件,畢竟這種事件應該是要發生在幾十年前才是。而目前所有的事件或許只是一個湊巧,如果你覺得還有什麼可能性,依我的看法你可以提出來,跟你的組員們討論。」
  難得正經起來的卡洛兒,就像是巴特利從來不認識她一樣,只了解那冰山一角,但卻因為這一段話,使那雙眼睛再度散發起銳利的光芒。
  「我很清楚,妳知道我是在為了別的事情而有所呆滯,但我想妳也應該知道,有些事屬於私事,妳並沒有知道的權力。」
  巴特利一路上口風嚴謹,一句話也沒說。卡洛兒努力的壓抑著自己的好奇心,但那求知欲的眼神,卻不時地往駕駛座飄去,搞得像是一對新婚夫婦,在猜忌著對方外遇的對象。一場詭異的冷戰,在車內無聲地開打,原本該是憤怒的情緒進而被無形的壓力給取代,但就在這一個路過轉彎後,那份尷尬便要宣告終結了。
  很順利的,車輛安全的停在警局前,只是坐在駕駛座上的巴特利深嘆了一口氣。「唉~,下車吧,還有工作要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