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凋謝的玫瑰,再次盛開,死去的身心襲上了鐵鏽重生,而她如今的芬芳依舊是當時的芳香嗎?還是那只是被命運編寫好的錯覺,讓人回憶起當時愛情的美好。
  …這一切都只是幻覺,而我只是盜用著他人的記憶在活著,甚至連活著都稱不上,我沒有呼吸也沒有心跳,更沒有所謂的自我,自始至終我只會是個擁抱著他人悲傷,什麼都沒有的機械,一具空殼

  在那明亮的地下室裡,只剩下史都內心五味雜陳的,躺在不久前蘿拉所躺的手術台上。而潔莉亞在蘿拉的陪伴下,很安全的待在那沒有別克的房間裡,耐心等待著史都。
  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史都面無表情的看著天花板的光線,不一會的時間,坦尼便拿著那被別克緊握的機械右手,從樓梯上頭走了下來。
  「哇嗚,史都啊,你在不久前是怎麼跟別克相處的啊,他握你的手握超緊的,要不是剛剛有叫蘿拉來幫忙下,我看我根本搶不回來。」
  「不知道呢。」史都表現著疑惑的神情,對於別克的事它相當的不想理會。「不過我對你有個疑問。」
  漫步過來的坦尼,聽見了史都那帶有疑問的語氣,眼神裡透露出了不尋常的興奮。「怎麼了,竟然會有你不知道的事情,這也讓我很好奇呢。」
  「雖然我透過蘿拉的訊息查過了你的資料,不過令我疑惑的是,你到底想用我做什麼?」在這短暫安靜的時間中,史都坐起身來,那原本疑惑的眼神剎時卻帶有防備的敵意。
  「喔。那這樣好了,我問你,既然你對我還是保有疑問,那為什麼現在你肯坐在這裡?」
  坦尼的一記直球,漂亮的傳回了史都的手裡。「雖然我很不願意,但我還是想了解,為什麼我會擁有那叫史都波洛克的意識,和我到底該要為了什麼而回來?」
  坦尼抓了抓自己雜亂造型的頭髮,整理著心思。「這也正是你問我問題的答案。」拿著那被分離的右手,他神色正經的坐在史都的右邊,熟練細心的動作一邊調整,一邊處理著那機械肉體的傷口,準備接合回去。「當初我在安徒生看到你的時候,就察覺到了你的程式與其他人的迥然不同,就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忘不了你了。」
  聽著坦尼說話的語調和他的心跳聲,這讓史都明白他並沒有說謊,但在資訊這麼隱蔽的時代。「為什麼你會知道我住的地方,身分資料保護的不是很完善,當時在場的另一具機械也沒追出來,你也根本不知道我會跑哪,不是嗎?」
  「資料是沒有外洩沒錯,因為是你讓我知道的。」
  「是我讓你知道的?」
  不了解情況的史都坐在那手術床上,對於他自己的大意感到慚愧著,雖然了解坦尼的目的並不是加害他們,但如果有哪一天換成了有心人士呢?
  坦尼為了讓史都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便輕聲呼喊。「電波出來吧。」就在這聲之下,一隻機械小章魚便從史都膝蓋關節的接合處爬出,看的它傻眼。
  「你剛叫他電波?」
  「是啊,他原本是我的錶,是我為了研究路邊的AI,所以我便設計讓他在命令下可以自由活動,而現在我把他送給你啦。」
  「等一下,為什麼要送給我?」
  「沒為什麼啊,因為我覺得你很不錯,而且以後你用他就可以聯絡到我了,就這樣。就收下吧,雖然不是很好的東西,但這種程度要多少我都做得出來呢。」輕拍了下史都的右肩,那原本斷掉的右手,如今像是沒事一樣的回到了原本該在的地方,而那電波就這樣爬上了那右手腕,變成了史都的錶了。
  雖然不曉得就這樣收下那錶是否是件好事,但那錶都己經自動跑到定位了,史都也不好說什麼,也只能默默接受了。
  「這錶有防水吧?」
  「有,而且還有防震、防摔、跟防視線。就是因為有防視線的功能,所以他在章魚狀態的時候,才會看起來像是很害羞。好啦,快躺平吧,我們來看大腦啦。」
  雖然不知道是這身軀擁有了這意識,還是這意識擁有了這軀體,但變成這樣後,我開始不清楚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史都準備好嗎,現在要跟你的內部碼連接了。」
  電腦的數條插頭,史都接過手來,照著坦尼指示,紛紛連結上那些相對位置,接著便是等待程式的運作了。
  「好啦,接下來你會是待機狀態,不用緊張,當我連結結束後你就可以活動了,好嗎。」坦尼所說的,史都也沒有多做表示,只是點了下頭,隨後便兩眼無神的,進入待機狀態了。
  作夢的感覺越來越真實了,而我的存在卻反而越來越模糊,如果現在的我是在夢境之中,那與我同在的潔莉亞,將會是我最美的遺憾
  「不會。」
  視線在螢幕上呆滯下來的坦尼,簡直無法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映入他眼簾的卻是那令人無法理解的編碼,這一瞬間讓他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好吧,那我還是先把他抓下來吧。正當坦尼才打算把那些怪異的編碼保存下來時,螢幕裡突然跳動的一個小數字便吸引起了他的注意,這時才了解這全部的東西都沒辦法完整複製。
  這些東西,難不成就是機械的DNA看著躺在那裡的史都,坦尼明白光靠他目前的技術來說來,這些並不是一時半刻便能理解的,正當他心灰意冷時,電腦又再度發生了變化。正常運作的螢幕,顯示著電腦本身原本該有的資訊,正在以極快的速度被史都的編碼給吞噬著,一個突然而來的狀況頓時逼的坦尼措手不及,手指還無法趕上大腦的運作,他那台心血結晶的電腦轉眼間就要完全癱瘓了,卻還擠不出個辦法來處理,在當下,他慌了。
  媽的!!內心裡的一聲嘶吼,使他靈機一動的拉斷了電腦與史都的連結線。就在那一瞬間,史都就像還帶有人類行為舉止的,像是從惡夢中醒來時倒抽了一口氣,屋內氣氛頓時沉重
  「潔莉亞潔莉亞在這吧。」
  看著史都從惡夢中帶回了驚慌,無法平息的抱著頭曲坐在手術檯上,口中喃喃自語著,坦尼也開始擔心起是不是因為剛才的關係而引起的。「放心放心,潔莉亞在這很安全,你先冷靜下來吧。」
  或許是坦尼言語上的安撫起了作用,史都的情緒逐漸的平緩下來,但情況卻沒有好轉。
  曲坐的史都鬆開了抱頭的手,瞪大的雙眼像是想起什麼的直視著前方。「那愛葛莎現在在哪?!」

  我從長眠中甦醒,帶回來的不只是我愛妳,更帶回了伴我入睡的死神,而所有的秘密,都在他微笑嘴邊的那朵黑色玫瑰之中,美麗又致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