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沉的天空逐漸下起雨來,我已經忘了在裡頭是怎麼樣的感受。資料庫裡所呈現的畫面,全是潔莉亞與我所擁有的一切,我很懷念那一份知覺;那一份擁抱中清楚的溫度,而不是在擁抱之中數據所說的體溫:368度

  原本晴朗的天氣,到了這傍晚卻下起雨。在坦尼的住所裡,休假的別克正賴在客廳的沙發上,而外頭的雨卻影響不了他看電視的心情。
  別克緊張專注的看著電視裡即將步入尾聲的籃球賽,一聲開門聲從玄關處傳來,他不也以為意的就認為是坦尼,亦或是他女友尤妮絲,但意外的,進門的卻不是他所想像的那兩位。
  聽見許些雜沓的腳步聲,別克這時才改變了他的想法。真難得,不知道是誰會帶客人回來,還是趕緊先整理一下好了。
  「蘿拉,快點過來整裡一下桌面!」依然坐在沙發上頭的別克,習慣性的叫起了機器幫傭的名字,但他卻沒想到,回來的正好是那機械。
  「好的,別克先生。」這聲別克熟悉的回覆,意外的從玄關處傳來,聽在他耳裡不免嚇到了。
  「哇靠,原來是你出去!」知道是蘿拉帶客人回來,被嚇著的別克連忙從沙發上跳下,試著整理起桌面。
  在別克正剛好要彎下腰收拾的時候,那具機械神不知鬼不覺的來到了他的身邊,兩眼直盯著他看。
  被機械目視的別克,心裡不免覺得尷尬。蘿拉你看什麼啊,還不快幫我處理不用多久的時間,別克心裡的不平衡便馬上呈現出來了,他彎著腰停下了手邊整理的工作,兩眼帶有怒氣的瞪著那在直視他的機械,語氣相當不悅。
  「喂,看到人類在忙,身為機械的應該是要過來幫忙才是吧,難道你短路啦!」
  看著抱怨的別克,那機械在冷眼旁觀的態度下,嗤笑起。「不好意思喔,我不是蘿拉,但我想收拾桌面這樣的工作,你應該也得學學,至少學著獨立點嘛。」
  這這是什麼情況,一個機械竟然在對我說教!蘿拉呢,這是蘿拉嗎?等一下,蘿拉跑哪去了?突然面對那機械怪異的舉止,別克的思緒整個愣住。
  只見那機器一副處之泰然的神情,熱心的替別克解說為什麼蘿拉沒有出現的原因。「別克先生啊,你第一聲呼喊蘿拉的時候,是她回答你的話沒錯,只是我搶了她工作排列上的優先權,所以她就不會出現啦。」
  傻眼的別克,張口結舌的說出心中深處的疑惑。「那你這傢伙是誰啊,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還有,既然你搶了蘿拉的工作,你為什麼又不處理?」
  原本能言善道的那具機械,在別克的問話之下頓時沉默了起,一開始帶有笑意的表情,在這時反而卻透露出少許的哀傷。「不好意思,自我介紹晚了,我的名字叫史都波洛克,而F43-TGE則是奴隸代碼。我之所以沒幫你處理,是因為玩笑,還有就是我想看現代人類的勤勞程度,究竟是到怎麼樣的地步,而你很幸運的成為了我第一隻的白老鼠。」
  無法理解的別克,只能用那感覺不可思議的雙眼,試著找尋那機械雙眼裡哀傷的來源,但卻在這時他驚訝的查覺到了一旁潔莉亞的存在,不免被嚇了一大跳。「哇靠,你們未免也太神出鬼沒了吧!」
  意志堅決的潔莉亞就像是蘿拉任務附贈的贈品,如膠似漆的站在史都身邊,雖然這時代已經有了機械情人的存在,但看著人類緊黏著AI的畫面不免讓人感到有少許的不適應。
  「妳是誰啊,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在這的?」
  別克的疑問使潔莉亞不禁意的摟緊著懷裡史都斷裂的右手,眼神裡不時散發著幸福的光芒。「妳好,我是史都波洛克的老婆,潔莉亞波洛克。剛剛我老公在鬧你時我就已經站在這了,只是你一時還沒查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