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壅擠的城市裡,我們,是否就有如程式一樣。什麼時間到了,就執行什麼,不會說是日復一日,過著盲目且不知所云的生活。

  我們就有如電腦一樣,不斷的運作著那幾項的程式。日子久了,我們的執行速度,也變慢了,於是只好繼續更新。直到被世界淘汰,被世界更新

  …在奔跑之下,街景不斷離去,就像是他們不安於現狀一樣,想逃得遠遠。但面對著目標,到底是他在逃,還是我們在追尋終點?

  來到了樓下的辦公室,裡頭全部堆放了各式各樣的故障商品,由小到大每一樣都被整齊的歸類好,與坦尼那堆滿雜物的辦公室相比,安徒生的規劃較為妥當。
  但卻在裡頭的一角極為雜亂,而戴恩一臉錯愕的攤坐在裡頭,樣貌亂得跟坦尼有得比。
  「戴恩先生,您還好吧。是否要報告您身體狀況評估?」按照程式運作的方塊,在第一時間內就將戴恩的身體狀況給徹底掌握了。
  而人類,對於自我健康卻並不是那麼的關照,戴恩卻是對方塊破口大罵。「那傢伙跑哪去了?!」這句話,又是在這專門負責維修的辦公室,不難聯想到那具怪異的機械。
  就在這時,坦尼卻提早幫方塊做了回答,他再度亮出了那戴錶的手。「我的手錶已經去追了,是我叫方塊留下來的,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喂,叫你啊!!」
  「媽的,你這爛東西撞到了人,是不怕被拆啊!!」
  「奴隸」 「服從命令啊」 「媽的,這廢物
  …就有如我說的,「這是怎麼樣?」我知道,我從安徒生的企業裡跑了出來。在這時代每個人都知道那裡的狀況,但,我卻搞不清楚我自己的狀況。
  為什麼,那麼多人怒視著我,在那指指點點、叫罵著,腦筋一團混亂,甚至連自己是誰,都快不知道了。但腦海裡卻浮現出了一組號碼F43-TGE,這又是怎麼一回事,我難道都忘了嗎?
  就在我漫無目的狂奔之時,卻有一張臉,浮現在我的意識裡
  我還記得,那份令我愛不釋手的輕柔感,與她唇語之間的那份香味。沒錯,我記得沒錯,我愛她,那份感覺是愛。那我到底是誰,難道那一串奇怪的編號,就是我的名字?我不知道,不過,我卻記得她的名字。記得很清楚潔莉亞巴頓。
  就當我跑過數條街道後,終於出現了那令我熟悉的街景,一棵被建築物給圍繞的綠樹,而底下卻是間咖啡店,悠閒的風格與環境生活的緊湊有明顯的衝突。
  「真香醇!你是怎麼知道知道這家咖啡店的呀?」潔莉亞那輕柔的嘴唇,輕觸著咖啡杯緣,那畫面美的讓我目不轉睛。
  「別人介紹的,想說不管如何都一定要帶妳過來嚐嚐。」
  「這麼用心呀!」那看似嘲弄的話語並沒有帶著惡意,只是普通的玩笑,這點我十分的明白。
  與潔莉亞相識也有五年之久,而我們交往的時間也四年有了,對這穩定的感情,說真的,我也不捨得放手了
  就在潔莉亞再次拿起那咖啡杯時,終於發現了我藏在杯底下的驚喜。一枚戒指靜靜的躺在盤子上,把握著這次的機會,於是我提起勇氣開口表白。「潔莉亞,對不起,我想我對妳是永遠無法放手了。妳改變了我,就像改寫了我內心裡的編碼一樣,使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妳,等等等!再度回想起,那時的慌張如今還是依稀存在著。「對不起,說法怪怪的,我看我還是直接說好了。潔莉亞,嫁給我好嗎?」
  看她眼眶裡含著淚水,而嘴角拼命藏著那份因甜蜜而帶來的微笑,這表情所帶來的答案,在那眼眸裡彷彿告訴了我。「真是的,大白天的求什麼婚呀。如果我沒注意到盤子上的戒指,你要怎麼辦說著說著,她的淚水在那份冷靜下,潰堤了。
而我卻心疼的上前將她的臉,藏在我懷裡。「那我會再找間新的咖啡店約妳,直到妳發現。」
  「傻瓜,不用那麼麻煩了我答應你。」潔莉亞的臉龐在我懷裡,點頭答應了我的追求,這時我才發現我真的是個傻瓜,直到現在才了解,原來我是個容易落淚的人。但藏著潔莉亞臉龐的我,所站著的高度,卻沒有東西好藏著我那喜極而泣的臉。算了,如果真要算是丟臉,那這樣也是值得的
  「我愛妳,潔莉亞。」
  「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