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廊被一雙皮鞋的聲響打破了寧靜,一名帶著無框眼鏡的白髮男子,怒氣沖沖的往茶水間的方向走去,正巧的,坦尼與戴恩才準備起身離去。
  男子便在遠方及時叫住那要離席的三人。「戴恩馬丁,站住。」
  「瓦倫泰,怎麼,發生什麼事?」被叫住的戴恩,對瓦倫泰的行為十分不解。
  逐漸走近的瓦倫泰,情緒不悅的一把推開了擋在前面的方塊,看了一眼今天才剛加入的坦尼,眉頭依然深鎖。「他是誰?」
  「他是坦尼瑞克,剛剛比其爾面試的人。」
  「所以算是自己人了,那好吧,我就直說了。剛剛比其爾在忙面試的時候,有兩名探員到我們公司,你知道他跟我們說什麼嗎?」
  「說我們家的人類員工實力高超?」戴恩開玩笑的說著。
  但面對那份玩笑,瓦倫泰卻連笑都不想。「…正好相反,我們的產品被人破解了。」
  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戴恩聽在耳裡卻不以為意,反而卻是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如果不是為了這用意,那對方幹嘛入侵我們啊,不就是為了破解、超越。那這件事比其爾他知道嗎?」
  面對突然而來的案件,瓦倫泰拿下眼鏡輕柔著雙眼,卻來自於他們的疏忽,面對這壓力,不禁使他感到疲憊。他搖了搖頭,聳著肩回答戴恩的問題。「說真的,我還沒跟他說,但也不清楚他知道了沒。」

  「…你們的產品,很好破解啊,我就試過好幾十次了。」坦尼的一句話,讓在場的瓦倫泰眼神驚訝的看著他,就像是覺得他是那幕後黑手一樣。
  「瑞克先生,你說我們很好破解?」
  「是啊。」說著,便脫下手上的錶,遞給了瓦倫泰。
  看著那帶有人工智慧的手錶,瓦倫泰便知道比其爾錄取他的原因了。「既然這樣的話,那你知道有怎麼樣的方法,是可以有效操控我們開發出來的器材?」
  那銳利的雙眼直視著坦尼,但與人類接觸的經驗不多,面對那些神情與肢體語言,對他來說,那是個比破解各項電子產品,還要困難的題目。他不了解那銳利的雙眼盯著他看代表什麼意思,但他知道的是對方問題的答案。
  「呃…,我不清楚你叫什麼名字啦,不過要跟你說,你們的產品要被操控是很困難的。」
  瓦倫泰無意間握緊了坦尼的手錶,許些的驚訝與怒氣不自覺的流露出。「我叫瓦倫泰科博,至於剛剛問你的問題,我想問一下,你說的困難到底是指什麼?」
  看著自己的手錶被掐的老緊,坦尼不免開始擔心瓦倫泰會不會對它施展暴力,便直盯著看。「如果真要控制安徒生的產品,那麼可要找出每一項產品裡的編碼、頻率,然後取其中大部分共用的接收代碼,就可以做出一個近似萬能的操控器了。不過也要對方有接收裝置才能夠遙控,要不說再多也只是白搭。」
  「但你說的,也只是近似於的答案,難道沒有再更完美的選項了嗎?」
  瓦倫泰聽過坦尼所做的解釋,不免對入侵者的實力感到佩服。他鬆開了手,饒過那手錶一命,還給了坦尼。
  接過手錶,坦尼睜大著雙眼,仔細尋找是否有零件損毀。一邊找著,還一邊安慰著那只手錶。
  「沒有,我目前只想到這樣的方法,畢竟這已經跳脫我會的範圍了。」

  對這公司是死是活,坦尼一點也不在乎,只要能夠讓我脫離這裡那就好了,他的心裡是這麼想著。他也沒有想過這公司對社會有多大的影響力,從很久以前開始,坦尼便對人類毫無興趣,由別的觀點來看,他就好比是一具有血有肉的,機器人。
  走出了茶水間,與瓦倫泰分開的三個人,在疲倦之下改變了目標,不再繼續熟悉環境,就這樣的來到他們的工作岡位,而坦尼也終於見到了他的辦公桌了。
  整個房間十分寬敞,地板與牆壁無一處不是白色,裡面只有擺放幾張桌子、椅子,其餘沒有任何東西,包括公文,頂多還有間廁所,方便人類辦公時的生理需求。
  看過這極為簡約的內部裝潢,坦尼不免驚訝的張大了嘴,這裡的環境跟他的地下室相比,簡直天壤之別。辦公室裡的環境,全是聲控與觸控,每一寸牆壁與地板都是感應裝置,而公文也不再只是紙本擺在桌面上。當公文發布時,那貌似紙本的影像,便會出現在承辦人的桌上,可以拖移;可以塗改,但裡面的工作,卻不會因為後者的更改,而不用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