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高科技的年代,車禍已經算是稀有事故,畢竟每輛車子都在監控下安然行駛著,就算只為了一時快感拆除掉自動裝置,車內的安全裝置也足夠保護當事人的安全。
  混亂的車禍現場,許多的員警試著在那片殘骸中找尋著蛛絲馬跡。偷懶起的卡洛兒便等在最忙的黃金時段過後,悄悄出現在巴特利身旁。
  「怎麼,電話講完回來啦。」
  「是啊,回撥通電話給朋友,畢竟她也好久沒聯絡上我了。」
  雖然巴特力的注意力都在案件上,但卻不難感受到卡洛兒愉快的心情。
  「嘖!看妳愉悅的。現在可是工作,如果真有什麼要說的話,妳就跟我一樣用傳訊息的吧。」巴特利嘴裡雖然唸歸唸,但不難看出他給予卡洛兒有著相當自由的權利。
  雖然逃過了黃金時段,但回到工作崗位上的卡洛兒,卻對案情感到模糊不清,在責任感的驅使下,卡洛兒也難免的不好意思打擾起專注的巴特利。「老~大
  「怎麼,這次妳又有什麼問題?」深鎖眉頭的巴特利,對於卡洛兒的行為早已司空見慣,但卻始終無法接受那詭異的稱呼。
  「現在的話,我們應該從哪裡著手?」
  巴特利緊皺著眉頭,目不轉睛的盯著現場狀況,雖然自從認識卡洛兒開始便麻煩不斷,不過他卻感受到那雙慵懶眼神下的銳利氣息,就彷彿能看透心思一樣的直盯著他看。這女的不是個簡單角色。「我就這樣跟你說吧。現在我們就從,妳還有我都沒弄懂的地方開始吧。」


在臥室外,聽見裡頭傳來的心跳,在接聽電話後開始顯得複雜。雖然人類擁有著所謂自我隱私的權利,但對於機械來說並沒有那麼一回事。
  我聽見對話傳來2057年3月28日的消息,就在潔莉亞心跳輕微劇烈的那麼一瞬間,我便了解這對她有著相當程度的引響力。而我也在試著回顧起那時的情況,只是當天史都波洛克所給的紀錄只剩下雜訊,資訊貌似受損。
 3月28日那天的紀錄一片模糊,而且畫面不時全黑,還有像是被剪接過一樣的斷層。當時眼裡所看的事物;與腦裡所想的事情,全部的資訊都參雜再一起,牆角邊的盆栽、潔莉亞的笑容、辦公桌、血海、公文,還有有一抹露齒的笑容。那笑容像是在說什麼話,但系統面對這受損的資料也無法完整修復,就如同潔莉亞那天至今的心一樣,無法復原。
  看過那屬於我的資料庫,裡頭清楚說明了,潔莉亞與之間那無法切割掉的牽絆,是如此深厚。而促使我所誕生的原因,也就是繼續陪著這份愛情直到天長地久這些,全都是系統規定下的命令


  聽到愛葛莎在電話裡帶來的消息,潔莉亞長久下來的恨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神智恍惚的她走出了臥房,出神望著那站在客廳旁看著電視的機器,但腦袋裡卻無法忘懷史都生前的樣貌。
史都,你知道嗎,我比以前都還想念你。如果我有做錯什麼,就請你告訴我吧,我只希望你能夠回來我的身邊,只是這樣而已

  「歡迎各位收看今天的節目。近期人工智慧在社會上隨處可見他們的蹤影,我們的生活也因為他們的出現,有了更美好的改善,但這是否意味著我們將會被它們給取代?而我們人類的生活,是否因此有了更大的威脅?以及人工智慧到底擁不擁有人權?今天我們節目,為各位邀請到你家中機器人的父親,也就是我們安徒生企業裡的大家長,比其爾麥佛森
  每次當電視在播關於機械的談話性節或是相關新聞時,史都便會像趨光動物一樣,視線絕對黏在電視上頭。從以前開始潔莉亞就想不透,為什麼史都會對於這類的話題有著無比的熱忱。
  看著那傻傻站在電視前的機械,舉手投足都與生前的史都一樣,注意力全都黏在電視上動也不動,極為關注著比其爾的談吐內容。
  在螢幕畫面裡一名瘦弱男子說著他的理念,而他頂著一頭過時卻不失莊重的西裝頭,臉色就像吸血鬼一樣慘白.穿著西裝筆挺的他,便是人稱的機械人之父-比其爾麥佛森。「生活這東西本身就伴隨著威脅,而就是因為有危險的存在,所以才促使我的人類的進化。但相對的,我們的進化也就像是一把雙面刃。上帝創造恐龍,卻又毀滅了恐龍;上帝創造了人類,卻要被人類毀滅,我所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到如今還是有很多老古板的宗教團體都不能夠接受,所以呢?難道我們就要因此捨棄掉可以改善生活的機會,而選擇道德、倫理以及安全?我們人類的進化就如前面所說的,如果只是傻傻的遵守古法,沒有危險;沒有冒險,那相對的我們就只是生長安逸的溫室裡,並不會有任何突破與改變。既然世界都這麼糟了,那麼何不大膽的試著突破呢,搞不好還比較好吧
  電視裡雖然只是拍著人在交談的死板畫面,沒有精彩可言,但裡面所討論的人工智慧話題,不僅深深吸引著生前的史都,就連化為對機器的它都深中其毒。但身為機械在看著探討機械的節目,這兩者所構出來的畫面不免有許些的矛盾有趣。
  看著眼前那熟悉的身影,潔莉亞不禁的懷疑起自己;懷疑起史都的存在,與他的樣貌,彷彿從一開始她對這段感情的記憶就是錯誤的,而那令她耿耿於懷的幻影便成了這世界裡最真實的虛幻。
  潔莉亞在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下,深陷在模糊記憶而無法自拔,質疑著自己的回憶;質疑著史都在這段愛情裡的地位與樣貌,但打死結的大腦卻不願否定那段為她帶來的一切。
  屋內的電視聲響在寧靜下顯得極為吵鬧。遵守著程序編寫的史都,直盯著電視節目,而它也知道潔莉亞佇立在臥房前出神的向著它看,但它必須直到進入廣告才能離開他生前的罰站區
系統推算不出人類的心思,就算有了選項,也不會有明確的選擇。在史都的記憶裡,從來沒有過類似現在的狀況,資料庫裡不曾存放有潔莉亞崩潰後的沮喪,對於這樣的問題,我沒有任何一個選項告訴我該如何處理。於是我只能在節目結束的時間裡,試著尋找著相關線索。「妳在想什麼,方便讓我知道嗎?」

這詢問的聲音似曾相似,到底是誰?
  誰又是史都?
  無名指上的婚戒,意義還存不存在?還是說
這一切就只是因為我的孤單,才捏造出來的幻影。打從一開始,史都便不存在,而那只婚戒也只是為了圓滿幻想才找來的。
  我愛的到底是

  「誰,你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