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轉二十四小時
時間貌似前進 卻還在原地踏步
如同漩渦般的迂迴
這人生的終點 如何連上起點
 
張眼 闔眼 睡眠 人生中心點又該在哪裡
我腦袋裡的顏料 該是如何衡量是黑還是灰
邊緣外的線條 直線亦或蜿蜒
尺規作圖起點要在哪裡描出線
 
我如斜角度 上走或下沉 畫傷生命的螺旋
雙手沾滿黏膩的染料 是藍是紅還是黑
怎麼詮釋我的心情 不見得人都懂
用力拍上透明帷幕 留下掌印
每個起點無從選擇哪開始
那就別拿尺來畫正我的舌
 
每段人生沒一個順暢
我在這不知中心點的世界 像個石頭冥頑不靈
準備抓住永遠低下頭的吐息
一切 我不知所措傷得自在
 
 
 
 
 
 
arrow
arrow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