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當然知道他死啦,只是我突然想去類似於的地方,象徵性的祭拜他一下,沒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這隨口說的話感覺破綻百出,因為怎麼想我也不像是個會去祭拜動物魂靈的人。
  只是萬萬沒想到的,這樣隨便應付的話聽在那大頭倩的耳裡,她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他喔,就要看情況了呢。」
  「怎麼說?」
  「,如果是精神上遇到打擊的話,他習慣往高處跑。如果是想翹課、逃避問題的話……
  很難得的,跟她相處會發火的我,竟然第一次的會願意耐著性子聽她把話說完。「那麼怎麼樣?」
  「……話筒的一端在這重要的關頭卻沒傳出任何聲音,到底是電話斷線,還是他睡著了,這點真讓我搞不懂啊!
  沒想到,不用我來打斷她,她自己就會自動斷話,真是有夠好啊,不用我多費功夫了小倩。「呆頭倩,起床!別睡了,現在已經要中午了!!」
  在我那如雷貫徹的怒吼下,電話又像是重新振作起來一樣,傳來了那傻瓜慵懶的聲音。「嗄,對嘍文明,忘了跟你說好久不見。」天啊!果然被我猜對了,這傢伙又倒。
  在這緩慢的進度之下,我終於了解什麼是現世報了,更明白欲哭無淚是怎麼樣的一總感覺,真要說的話,就是我崩潰啦!「孫倩頤~,我對不起妳!拜託妳,趕快跟我說我老哥會去哪吧!!」
  這第一天的開學日就如此的混亂,前世今生的恩恩怨怨在這一大早都通通現身,是怎麼樣,前輩子沒燒好香嗎!他媽的,那干我這輩子什麼事啊,不對,應該是這輩子干我女兒什麼事啊!
  「你老哥啊,可不像是你想像中的那樣呢

  我們人類的第一印象,可以說是決定往後相處的關鍵。原本跟我相處良好的老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他的印象便有了極大的改變,而漸漸的開始疏遠。在這一次令人火大的電話詢問過候,我才明白,在現實層面上,身為老弟的我卻不如外人來的了解自己的哥哥,雖然是他不願意讓家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但身為家裡一份子的我們,卻連要去理解他的意願都沒有,這樣的話家庭之間的接納,又要如何達成共識呢?

  聽過了倩頤給的線索後,文明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為什麼那傢伙會跑去那裡,真的一點都不像是他。幸好的事,那地方也離家的距離一點也不遠,可以說正好的他家就在這兩的方的中間,中崙圖書館

  「什麼!小倩,妳確定妳沒說錯,他會跑去那裡?」回想起那通與小倩電話的文明,不可相信他老哥,竟然會跑去那與他行為處事完全不合的場所,難怪先前在網咖或是撞球場那裡完全找不著。
  「沒搞錯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習慣往圖書館跑。之前我也有問過他為什麼,但他也只是笑著沒說什麼」在文明的打擾下,倩頤的精神也逐漸脫離了睡意。「所以啦,我們那麼久沒連絡了,我也好久沒看見你們家的鈴鐺了,什麼時候要約大家出來吃飯啊?」
  「呃我也知道我很久沒有與大家見面吃飯了,一開始是為了家庭,而後來呢?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也不清楚,只是突然的想起了晨欣說的我覺得你偶爾也可以讓自己透透氣,找許久不見的朋友聚聚。』是啊,她說的也是。「好啊,我會跟晨欣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