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愉悅的開學日,我小躍步的走著,一手替琳瑾拎著便當,另一手則拎著那身披草食性動物外皮的恐龍。牽著我可愛女兒的手,帶著愉快雀躍的步伐往學校方向前進著,只是覺得事情這麼順利,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一時之間我也說不上來,因為那無比的愉悅感把所有的危機知覺都給隔離了,我便完全沒去設想在這之後的事了
  搬到學區附近上學果然就是很方便,短暫的路程也大概只要十分鐘左右。一路上,老哥不吵不鬧,可以說是有史以來難得的安靜,而現在,他表情無奈的乖乖坐在教室的木椅上,死魚般的雙眼就像是家裡剛死的爹回來叫他陪葬一樣的絕望。看著那個可愛又帶著哀怨的背影,簡直就像是一隻剛被剃了毛的黃金獵犬在悶悶不樂, 但我的心情現在卻樂得很,唉~真有點對不起琳瑾的感覺。
  不過,看著琳瑾哪悲哀的身影,這就讓我想到以前曾看過的一份統計資料,十個去看馬戲團的人,其中有八九個就是在等意外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的,這感覺令我覺得很複雜,雖然知道我面對的傢伙是那個混帳,但是那身體卻始終是我女兒,我又能怎麼辦呢?

  「琳瑾,有什麼問題的話跟老師反應,要不然的話打電話回家也可以喔。」到最後我還是於心不忍的對我那女兒說著。說真的,這台詞我老早就想說了。
  天真的我,說起來還真的是相當的天真呢,一時之間完全忘了對方依舊是那隻吃肉的畜生並不是我女兒。看著她緩緩轉過頭來,那眉尖眼尾間透露著哀怨,不加思索的回答了我。
「文明你想死是不是,快點說家裡有事把我帶走。」
  回過神來的我摸了摸鼻子。「老哥啊,這點你威脅我也沒有辦法,還是乖乖待著。」
  「媽的,你小時後還不是有跟老媽說你討厭去學校,怎麼這時候反而當個乖乖牌啊!」
  「哈哈!恕難從命,因為這是義務教育,老哥啊,你還是乖乖的義務一下吧!
  學校這種地方,就算是功課再好的學生、老師、校長,抑或是那些有得沒的學校相關的職位,我想都不會有人喜歡去吧,但也沒辦法,每個人都只是為了餬口飯吃,一時之間我也沒有想和老哥解釋太多,就只是隨手摸了摸琳瑾的頭後也就回家了。
  只是,我把一切都想得太容易了。
  回到了那令我安心的家裡,看著這空蕩蕩只有我一人的屋內佈置,內心緩緩浮出一股無力感;一股無法抵抗歲月摧殘的無力感。
  一個家庭就是這樣,人數會慢慢的變少,漸漸的每個人都會疏遠。雖然今天只是送我女兒去學校,但這一小步,看到了她的成長,也看到了未來這家的樣貌。算了,就先不想那麼多,還有許多的工作都還在等著我處理呢,還是把心思移到家庭的經濟來源上吧!
  想專注在工作上,是想沒有錯,但,一通電話的到來,一竿子打翻了我所有的想法

  「喂,請問是李先生嗎?您好,我是琳瑾的級任老師纖細的聲音從話筒一方傳來,這樣的語氣讓我印象很深,在開學前就有和電話裡的人談過話,雖然還沒見過她本人,但在我的猜測裡應該是個不錯的美人才是,記得沒錯的話,她好像是叫劉玉萍。
  才把家裡的小孩送到學校,就接到了級任老師電話的來訪,不知道老哥到底是怎麼了,我無意間的打斷了電話另一頭的話語。
「啊,是劉老師嘛,請問琳瑾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的這一句話,不免讓老師惘然了。「所以李先生,琳瑾有來上課嘍?」
  「嗄?!」
  為了女兒的名譽,我趕緊表明是我記錯了開學時間,還沒送琳瑾過去。叉的,但是我有送過去啊!那也就是說,那隻吃葷的畜生絕對是跟著我後腿跑了,他媽的真大意不得。
  就這樣,為了我女兒的未來,與她未來的幸福,我狂奔在搜尋她的路上,這感覺真的像是小孩被綁架一樣的緊張。仔細一想,我的小孩確實就只是被變相的綁架,而且是那種就算我付了贖金,人質還不會被放人的那種,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schach_(羅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